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菜单栏海外生活 >> 留学美国讲述我吃在教堂的日子

留学美国讲述我吃在教堂的日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0

  吃,大抵是每个中国留学生在海外体会最多的一项“作业”。身在福中,不知“吃福”之深,而一旦离开中国这块美食宝地,便发现往日忽略不计的这点婆婆妈妈的小事,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

  在美国,新生入学之际往往是各大教堂信徒摩拳擦掌、网罗门徒之时。开学后几周,我们便频繁地活跃在小镇林立的教堂内,不管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教,是基督教里的Lutheran Church还是Baptist Church,我们都不介意,我们更关心哪个教堂是中国人做牧师,哪个是外国人做牧师,因为这有关食谱的基调。

  好在我中西通吃,所以不管哪种场合都扛得下来,还极力劝说那些嫌弃洋教堂菜式简陋的同学:嘴巴是“淡”了些,但你可以抓紧机会练口语啊。认两个老人做你的HOST FAMILY,感恩节到了好有个地方吃火鸡,圣诞节还管派发礼物呢。可是在经历了无数次类似面试一样的背诵,对着各色老人耐心重复着‘My father is……My mother My brother is’之类的初小英语对话后,我放弃了对同伴的劝说,并开始偷工减料地背诵。我对那些餐盘恭敬如仪,但有时不免觉得,充满仪式感的圣餐和缺乏仪式感的客人之间的这场展现神圣和世俗的拉锯战,多少有点行为艺术的意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