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家庭责任感让他重回加拿大

家庭责任感让他重回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8



4 年漫长的等待之后,吴先生带着妻子和女儿踏上了向往已久的加拿大,准备在这里大展宏图,开辟一片新天地。之前吴先生是一家外资公司的副总,主管技术,年轻有为的他早就成为当地媒体电台追踪的热点人物。吴先生在事业最鼎盛的时期,兼职读了MBA,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系统管理知识的学习,让吴先生信心百增,美国来的兼职教授,和吴先生的工作背景十分的相似,俩人也聊得非常投机。吴先生从教授那里得知,目前在北美以他的背景和实力,是非常吃香的,可以找到非常不错的工作。
 
两年的学习结束了,吴先生再一次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不久,吴先生所在的总公司因为供应商出现了严重的原材料质量问题,陷入了危机,整个公司笼罩在一片灰暗之下,大家都纷纷开始自谋出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部分的员工都跳槽离开了,吴先生依然坚持着。他的心里非常的苦闷,刚刚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却遇到了这种事情。虽然公司还在正常的运转,但是状态大不如从前,像大病初愈一样,需要一段时间慢慢的调整,这让踌躇满志的吴先生看不到希望,也失去了奋斗的动力。

吴先生在同学毕业一年的聚会上,非常郁闷着谈起了发生的一切,一个同学立刻提议,你啊,老吴,这么有能力,哪里不是干啊,移民吧,当时教授不是说,你的实力、专业背景在北美很吃香,你的英语也不错,出去闯吧。同学的话语听起来是在调侃,却让吴先生思考了整整一个晚上,早起闹钟响的时候,吴先生突然对睡眼惺忪的妻子说,咱们移民吧。

吴先生不顾妻子和家人的反对,毅然决定移民加拿大。在4年的漫长等待中,家里人不断的劝说着他,都无济于事。善良的妻子,最终也决心放弃自己相当不错的工作,和丈夫重新开始。吴先生对妻子说,我是丈夫,我有责任照顾好家庭,照顾好你们,放心吧,我们一定可以生活的很好,有我在,不会让你吃苦的。

吴先生凭借不错的语言功底和技术背景,刚到加拿大就谋到了一份客户服务部门的职位,虽然薪水不高,但是吴先生也非常的满意,毕竟又可以开始凭自己的本事养家糊口了。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吴先生震惊了,以为是技术支持的职位,其实就是call center里的接线员,看看周围年轻的面孔,吴先生开始怀疑这份工作的含金量到底是多少。一天下来,吴先生非常的失望,就是简单的接电话,记录客户的信息,记录客户的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不是他。而且由于对工作流程不熟悉,语言上也没有什么优势,到手的电话总是被别人抢走了,中午吃饭以后,主管专门走过来,对吴先生说,你要努力啊,看看一上午才接了几个电话,我付工资给你,是找你来工作的。

晚上回到家,妻子已经准备好了晚餐,看到妻子一脸的幸福,吴先生没有说起当天的工作。吃过饭,房东太太下来,交待了一些事情,还对吴先生说,恭喜你,听你太太说啊,你找到了专业工作了,恭喜啊。吴先生苦苦的笑着,谢谢,心里十分的难受,这算什么专业工作。房东太太一走,吴先生埋怨妻子,让妻子以后不要混乱说了,妻子很诧异的看着吴先生,不就是说了一句。吴先生听后,像疯了一样,对妻子大声地喊到,一句,你就知道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你知道我的一天是怎么过来的。

之后,吴先生一边继续找工作,一边还是留在那个call center 里工作。无意中,吴先生得知自己居然是这里工资最低的,再想想平时部门里的杂活都分配给他,吴先生毫不犹豫地给经理递交了辞职信,经理不但一点挽留的意思都没有,看上去还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吴先生愤然离开了。

专职在家里找工作的吴先生,脾气日渐火爆,出色的简历和工作背景的确让他赢得了几次面试的机会,但是仅仅是第一轮,以后都没有了消息。眼看着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都飞走了,吴先生这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妻子偷偷的在房东太太的帮助下,到了一家餐馆打工。吴先生得知后,大骂妻子,这么丢脸的工作也去做。妻子哭着说,丢脸也是我丢,我们总不能天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吧。

妻子承担起了整个家里的开支,辛苦的工作着,吴先生在家里安心得找着工作,房东几次给吴先生介绍工作,吴先生都拒绝了,他不能去做那种靠体力谋生的工作,一天也不可以。一封电子邮件让吴先生动了回国的念头。吴先生原来的手下,跳槽到一家新公司,准备高薪聘请吴先生回去帮忙。吴先生想了很久,决心回去。那个时候,妻子已经开始学习语言了,实在想不通丈夫为什么这么多变。吴先生没有办法说服妻子,决定一个人回国。刚刚回国的时候,天天工作的繁忙和被人恭维的感觉,让吴先生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时间长了,没有了朋友聚会,没有了新鲜感,下班和周末的时间是吴先生最痛苦的,孤独和寂寞让他开始怀念起家庭,虽然在加拿大的那段日子,生活不宽裕,不风光,可是有家的感觉真的很温暖。

妻子和孩子一次次的苦心劝说,亲戚朋友们也劝他回到妻子的身边,吴先生才深深的意识到,家庭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在哪里其实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是家庭却不一样,自私和没有责任感,让他的内心苦苦的煎熬着。朋友妻子的猝然离世,让他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

于是他决心重新回到加拿大,回到妻子的身边,无论有多苦,就像曾经许过的诺言一样,相互陪伴,一直到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