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菜单栏海外生活 >> 法航失事客机遇到罕见风暴天气

法航失事客机遇到罕见风暴天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7

  据巴西媒体9日报道,欧洲气象卫星组织的卫星图像显示,法航失事客机曾在大西洋上空遇到温度低至零下83摄氏度的厚厚的风暴云团,在卫星捕捉到云团图像的14分钟后,法航客机发出了最后一次自动故障信息。

  图像数据是由METEOSAT-9卫星在巴西时间5月31日23时获得的,巴西阿拉戈阿州联邦大学气象站对其进行了分析。该气象站的气象学家乌姆贝尔托·巴尔博萨说,这些图像表明当时的天气条件非常罕见,因此分析认为飞机失事是由反常的天气条件造成的。

  巴尔博萨说:“在失事飞机经过的时候,对流云层可能以很快的速度变厚,并且云层最顶端的温度可能达到零下83摄氏度,这意味着飞机遇到了剧烈的风暴。这让我们猜测风暴可能是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他强调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遇到这种情况。”

  但巴尔博萨说,这些数据还没有提交给调查事故的当局。另外,由于事发地区雷达覆盖不足,METEOSAT-9卫星是唯一的气象数据来源。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9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