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关于美国(二级菜单关于美国) >> 经济差裁员潮席卷全美 

经济差裁员潮席卷全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1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伴随的裁员潮,已为不少持H-1B签证到硅谷工作的外劳带来额外麻烦,根据法例,H-1B外劳遭解雇后,如未能在短期内找寻另一份工作,必须实时返回原居国,这情况意味H-1B外劳被裁后,除了丢掉饭碗外,连合法居住身份也可能同时失去。


  全美不少公司因应经济下滑,已采取裁员措施减省经营成本,这情况连累不少H-1B外劳也受到影响。移民专家表示,虽然这次裁员潮相比科网爆破对H-1B外劳的影响较低,但已引起不少人关注。


  圣荷西移民律师哈费称,虽然官方没有统计数字,但每天都有H-1B外劳遭解雇。另一位移民律师杰克亦称,如果他们没有工作,就必须离开美国,这亦是持H-1B签证最麻烦的地方。


  经济差 遭解雇H-1B外劳找工难


  美国联邦政府是于1990年成立H-1B签证工作计划,由那时起,劳工界与商界一直为签证配额争论不休,劳工界一直呼吁要限制配额,以保障本地劳工的利益,但商界却要求把现时每年65000个配额进一步增加。


  商界近月大批裁员,已使H-1B签证再受抨击。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斯利稍早对微软公司称,如果该公司要实施裁员,应先解雇外劳,格斯利亦已起草法案,要求商界要优先雇用美国劳工。


  然而,硅谷公司一直游说国会修订现行条例,当中要求在美接受教育的海外学生,如未能实时找到工作,必须离开美国的规定。目前透过劳工合约公司赴美工作的H-1B外劳,即使他们已没有工作,但如果劳工合约公司仍继续向他们支薪,他们仍可继续留在美国。


  位于硅谷的印度创业家组织称,被解雇的高技术外劳应仍可找到工作,因为高技术人才仍然短缺,但劳工界和国会对H-1B签证计划的反对声音,已惹起印度高科技外劳的关注,他们担心协助数以万计印度劳工来美工作的H-1B计划,有可能寿终正寝。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