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实用信息(二级菜单实用信息) >> 新西兰中国学生已达2.5万

新西兰中国学生已达2.5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0

  由于之前纽币汇率一直居高不下,再加上不安全事件频发,一段时间以来学生家长们对新西兰产生疑虑,新西兰国际留学生人数从2002年的12万余人下滑到2007年的9万人。不过随着金融危机导致纽币汇率下跌,以及各种利好政策的公布,新西兰留学在2009年又出现了新转机。

  据留学顾问介绍,目前赴新西兰留学可以免雅思,读本科的费用也只需12万元,而广阔的就业和移民前景更加深了新西兰的吸引力。  

  中国学生达2.5万人
  前几年新西兰的留学数据并不乐观,但是这两年来开始出现转机。据新西兰驻华教育参赞葛甘楠介绍说,目前在新西兰学校注册的中国学生有2.5万名左右,在过去几年中,这个数字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

  新西兰教育部的另外一组数据表明,截止到今年2月为止,移民局发出了67530张学生签证,相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200张。一些教育机构也表示新西兰留学生的人数增加近四成。
  一流的教育,大众化的消费
  对于上述数据高企的原因,留学顾问分析,与金融危机导致的留学费用降低有关,也与新西兰的教育优势有关。目前留学新西兰可以享受国际一流的教学质量,而只花大众化的消费价钱。

  据介绍,新西兰是英联邦国家,在这里可以学习纯正的英语。想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无需在国内考雅思,直接到新西兰修读语言课程,待英语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后即可进入大学就读。此外,持有学生签证的学生每周可以有20小时的兼职时间,既可以通过兼职达到勤工俭学的目的,又可以在学习过程中获得实战经验,是毕业应聘的一项优势。

  另外,留新的费率也明显降低。目前去新西兰就读初高中每年费用只需要人民币8万元,就读预科只要人民币10万元,本科每年费用是人民币12万元。
  政府承诺不会削减移民数量
  留学与移民就像孪生兄弟,两者紧密联系。不过受金融危机和失业率高企的影响,不少移民国家开始缩减移民的名额。值得欣慰的是,新西兰移民部长JonathanColeman在今年3月就表示,新西兰将不会跟随澳洲“脚步”削减移民数量,相反还会制定更好的政策吸引商业及投资移民的到来。这对想通过留学之路实现移民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不过留学顾问认为,想顺利移民,选择适合的专业非常必要。据介绍,新西兰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畜牧业、农业和旅游业甚为发达。她建议,想通过留学达到移民目的学生在专业选择方面,一方面可以找新西兰容易找工作岗位的职业,如旅游酒店管理、兽医、动物营养学、园艺学等专业;另一方面找新西兰当地紧缺专业,如园艺、护理、汽车修理、电工、电脑设计、动画及多媒体等专业。“留学时专业选对了,移民到新西兰就很容易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