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慎选社区学院

留学美国慎选社区学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3

  对于申请成绩中等、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中国学生而言,先申请就读美国社区学院,之后转入美国大学,是一条较为理想的留学美国之路。但是,这条进阶式留学的道路有可能走不通了。从今年春季起,华盛顿大学由于经费的原因,将不再招收本州社区学院的转学生。而在此之前,加州州立大学联合体、密西根州立大学也做出了压缩转学生的录取份额的决定。

  尽管美国大学总数达到4000多所,但是社区学院数量占绝对多数。美国社区学院实行2年制,学费低廉,每年学费大约在1万美元左右。由于很多社区学院是美国重点大学的关系学院,学生在完成2年的社区学院课程后,可以转到所对应的大学来完成最后2年的本科学位教育并取得一样的学位证书。然而,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各州政府相继缩减对公立大学的教育经费。各州公立大学为了自身的生存和发展,纷纷加大对非本州学生和国际留学生的招生力度,以求收取更多的学费。因此,原先预留给社区大学转学生的名额不得不被挤掉了。而在经济危机期间,美国大学停止了自身的规模扩建,也不可能扩招。据悉,从去年开始,社区学院的毕业生转到美国重点大学的就读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了。

  据了解,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兰戴尔最近表示,在下一年度,将削减6%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教育经费拨款,约合2000万美元。而华盛顿州的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大学来自政府的教育拨款将下降13%。同时,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联合体新近通过了全新的招生录取方案。从2012年开始,该方案在大学不扩招的前提下,将减少本州高中生的录取人数,减少的数量将在1万至3.5万人,从而腾出更多的名额去招收非加州学生及国际留学生。此前,美国各州立大学一直是各社区学院最重要的关系大学。

  美国各州公立大学历来面向本州学生收费非常低。在遭遇教育经费缩减的情况下,各公立大学不得不减少本州学生名额,转而扩招非本州或国际学生。这对于计划留学美国的国内高中生来说,确实是个利好消息。以加州州立大学为例,随着对国际学生的扩招,势必降低申请人的录取条件。在去年以前,中国高中生就读美国加州大学,美国高考SAT考试成绩必须达到1900分。如今,中国高中生只要考取1700分以上的SAT成绩,就能被录取。同时,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在同一档次的其他美国重点大学,也必然会降低对中国申请人的SAT考试成绩要求。

  伴随美国大学招生政策的调整,国内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将变得容易一些。同时,对于以学历教育为目的的国内学生而言,最好放弃选择美国社区学院,直接申请适合的美国公立大学。不过,美国高考SAT成绩是申请美国名牌大学的一个重要材料。因此,国内高中生若想成功申请美国大学,优异的SAT考试成绩必不可少。此外,尽管SAT成绩偏低的国内学生能够申请就读美国大学,但偏低的成绩很难申请到奖学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