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中学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中学申请) >> 选择加拿大留学的注意事项

选择加拿大留学的注意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加拿大的公立高中,由政府出资建立,此类高中主要是针对本地区的学生而设立的,招收国际小留学生不多,由于公立高中基本是本土化教育,可给予留学生申请的名额少,所以想申请此类高中的申请最好是提前申请,以防名额满限。而加拿大私立高中主要是针对完全想考大学的学生做准备的,相对接受小留学生的比例更多,所给予的私人照顾也更多。另外,在课程设置方面,私立高中更偏向于申请大学的课程教育,私立高中在教育方面更趋向于考大学。

  选择大专还是本科?

  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学生的性格特点,留学目标和人生设计来选择学校 。不要盲目追求高学历,如果孩子喜欢搞研究做学问当然要读本科大学;如果孩子喜欢从事实用型专业,想尽量节省时间和金钱,毕业后尽快节省时间和金钱,毕业后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并准备移民,读学院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当然,加拿大大学学院并不是时间长短,学识多少的差别,差别在于,大学致力于理论教育和研究能力的培养,而学院则以应用技能培养为中心,以学生就业为目标,培养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 ,学院里既有2-3年的专科课程,也有4年的本科课程,还有1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普遍高于本科大学毕业生。很多本科,硕士毕业生回到学院学习应用专业技能也不足为奇。

  一定要上名牌大学吗?

  首先,不要仅仅根据大学排名选择学校,因为每个学校无论排名前后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和弱势专业,关键看选择什么专业,而不是什么学校。另外,还要看孩子的不同天赋,兴趣和职业设计,名牌并未适合所有的人。名牌学校不但入学竞争激励,而且学习压力极大,淘汰率极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