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关于英国(二级菜单关于英国) >> 英16世纪皇家花园完成复原

英16世纪皇家花园完成复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2

  一座400多年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时期的花园经过专家为期近两年的精心研究、设计和建造,如今终于复原完毕,将于5月2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凯尼尔沃思花园复原工程始于2007年,耗资210万英镑。花园中心由完整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喷泉雕塑引人注目。喷泉雕塑高5米,由2个手托球体的人像组成,喷泉的水流则来自球体四周的细小管道。喷泉底座四周有多块精美浮雕。

  园艺专家菲奥娜说,到了初夏,整个花园会更加宜人,不过要到3年后,花园的魅力才会真正呈现出来。

  这座皇家花园名为凯尼尔沃思花园,位于英格兰中部考文垂附近的凯尼尔沃思城堡内,它见证了伊丽莎白一世与罗伯特·达德利之间的传奇爱情。

  伊丽莎白一世8岁时就与达德利相识。1558年,25岁的伊丽莎白一世登基后更对他十分倾心,她不仅任命达德利负责皇家马队,陪伴女王左右,而且赐予他“莱斯特伯爵”封号及凯尼尔沃思城堡。为讨女王欢心,达德利利用自己的财富和权势,搜罗各地珍奇,将城堡改造为一座豪华宫殿。 

 
  城堡距离伦敦160多公里。据记载,女王曾四度光临城堡,可见她对城堡及其主人的喜爱之情。女王最后一次来城堡是在1571年,共逗留了9天。女王最终孑然一身,孤独离世,但这段爱情故事一直流传至今。

  伊丽莎白一世统治下的英国打败了称霸一时的西班牙无敌舰队,一跃成为海上强国。她执政的近50年中,英国国力强盛,通往亚洲、非洲和美洲等地的海外探险和贸易航线异常繁忙。

    凯尼尔沃思花园是16世纪英国盛世的缩影。一位名叫罗伯特·兰厄姆的布匹商人1575年在一封信中对这座花园进行了详尽描述:园中的鸟禽馆以珠宝装饰,高约5.5米的喷泉底座由大理石雕刻而成,来自海外的各种珍奇花草、鸟禽令人大饱眼福。

  凯尼尔沃思城堡随着岁月流逝变成残垣断壁,杂草丛生,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希望根据这封保存完好的信件及其他史料,在城堡废墟上还原当年的皇家花园。

  英格兰遗产委员会负责人西蒙·瑟利说:“这个花园对园林业的意义如同伦敦莎士比亚环球剧场对戏剧界的意义。花园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是对伊丽莎白一世时代的注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