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听力、口语考试中注意两点

听力、口语考试中注意两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0


  相关老师根据历次考试透露:目前的雅思听力考试中,有60%以上的份额为主观题,也是很多考生头疼的地方。而突破的关键点在于考生要熟练单词拼写、打造牢固的听力基础。

  专业老师建议:打造牢固的听力基础,考生需要记忆大量的基本场景单词并保证记准单词的正确发音。

  2 注意 场景不断重复

  专业老师解析:在今年的雅思考试中,诸如,星期、月份、城市、数字等方面的场景单词不断的重复出现,可以用“老题不断重复、新题适应出现”这样一句话来形容听力考试变化。为此,考生要在听力部分提分,不妨遵循“背单词——复 习 真 题——练 精听——跟读”等顺序。

  口语篇

  1 注意 少量新话题出现

  专业老师分析认为:现在的雅思口语考试中,传统话题比重在80%左右,其余20%为新话题。换言之,雅思口语考试话题正呈现饱和趋势,考生不必过分担心话题陌生。

  2 注意 老题新问成趋势

  同样是谈论家乡的话题,现在考官不会直接问,而是间接出题“你家乡的气候怎么样?”、“有什么值得欣赏的景观吗? ”这种被我们通俗称为“新瓶装旧酒”的问法正成为雅思口语考试的主流趋势。

  对待这个小变化,专业老师建议考生要“精炼把握、以不变应万变”,其实考官考查的核心词汇和表达思路并没有发生变化。为此,考生要掌握简单的生活类小词及通俗口语,而非上课时学到的4~6级词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