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新托福:听力新增题型解析c

新托福:听力新增题型解析c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0

《新托福听力——道是有变却无变》中从新托福听力的出题形式、内容以及出题原则着手分析,着重笔墨于新托福听力的内容及出题原则的无变性。本文将与读者从新托福听力的出题形式入手,一同再次剖析这“有变”背后的“无变”。
  新托福听力新增题型之“Listen Again”是本次变革中最为显眼的听力测试形式。此测试形式之新颖独特处,乃览望国内外众多英语听力考察形式之未见所闻。

  顾名思义,所谓“Listen Again”即在新托福听力考试的某篇文章结束后,其中某一题采取再次复听,然后根据所听来做推断既而回答题目的形式来考察考生。对新托福考试关注者会发现,早在新托福考试刚浮出水面时,世面上众多分析文章评论说:“新托福听力考试可以听两遍了”。我们下这样的定义不能说不对,但似为偏颇,至少会误导对新托福听力不甚了解的朋友会真的以为整个新托福听力考试可以重复放音听两遍了。这也怪不得关注新托福考试的先驱者。在未见其真面目时,仅依其官方网上透露的内容去揣摩难免会被ETS误导,即便是现在ETS在网上公布的新托福在线测试样题与9月份真正在北美正式投入使用的新托福考试题也是有差别的。在这里笔者稍做澄清:(1)新托福考试放音过程是一遍完成;(2)只有“Listen Again”这种新增题型可以再次复听文章中的某一部分,并根据再次回放的这部分回答特殊的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