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访谈实录 >> 签证副处长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签证副处长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网友:如果现在已经过了开学的时期,举例来说,比如9月26号开学,我9月9号去申请,这样会不会影响我的签证?
  
  孙歌文 :如果入学日期已经过了,必须在学校申请新的I-20表,正如我们在今天夏初的时候所提到的,我们希望每一位申请人都能够尽其所能,在最早的时间申请签证,现在我们的看法还是这样。
  
  网友:请问如何跟大使馆联系,来咨询审查进度的情况?
  
  孙歌文 :对于做SAU背景调查的人员,如果他们的案例被调查已经超过两个月,我们建议你传真给使馆,对于你们任何的问题多可以给我们发传真,我们的传真号码是65323178。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你可以上我们的网站:。
  
  网友:我正在申请是公务签证,请问执行新政策之后,公务签证有没有什么新的不同的地方?
  
  孙歌文 :对于大部分的持公务护照的人来说,也需要和普通的申请人一样到使馆来进行面谈。
  
  网友:请问以后美国使馆对C1签证处理的政策是否有面签的可能?
  
  孙歌文 :从8月1日这个新的规定要求每一位申请海员类的申请人都要提前预约,然后到使馆来亲自面谈。
  
  网友:是不是必须参加托福、GRE这一类的考试才能得到留学签证,而且是否要在这些考试中得到一定的分数,才能得到签证?
  
  孙歌文 :对于我们签证处来说,这些考试或学生所得的分数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用处。这些分数主要是给学校做参考,由学校来决定他们是不是想接收这样的学生。签证官的责任就是我们根据美国的法律,来决定这个申请人是否符合签发赴美签证的条件。
  
  网友:请问新的签证政策对J-1申请有没有影响?一般J-1签证的申请时间有多长?
  
  孙歌文 :对于J-1签证的申请人唯一的变化就是刚刚提到的,他们在得到表格之后都会被登记在一个SEVTS系统上,就像F类签证的学生一样,我们要求申请Z1类的签证的申请人能够尽早的来使馆申请面谈。对于那些符合进入美国条件的人,无论是旅游还是留学、还是做商务,如果符合条件,会在十分钟之内把他的签证签发下来。对于那些需要做背景调查的申请人,只要华盛顿那边反馈回消息,我们会立即通知申请人。
  
  网友:在签证的时候一般签证官对申请人的英语的口语要求是不是很高?是不是只有英语口语非常好的人才能得到签证?
  
  孙歌文 :我想声明的是,我们的签证官都会说中文。当有些申请人有一些地方口音的时候,我们依然会寻求中方员工的协助。
  
  网友:现在去美国进行探亲旅游,能够有多长时间在美国停留,比如我要到美国照顾病人,是否可以在签证申请表上注明,因为我希望在美国能够停留两到三个月?
  
  孙歌文 :我们只能控制签证的有效期,大多数是得到六个月内有效的签证,还有一些得到多次出入境的签证,我们只是控制签证的有效期,而不是他能在美国停留多长时间。签证的有效期与申请人能在美国停留多长时间是不同的。申请人在美国停留的时间由在美国海关入境时的移民局官员来决定。大部分申请人在入境的时候都会得到三到六个月的停留期的批准。我们建议申请人在表格上诚实的告诉我们希望在美国停留多长时间。
  
  网友:如果F1被拒签之后再申请F2会有影响吗?
  
  孙歌文 :不管你的F1签证是不是被拒签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已经有了合法的婚姻,一切理由都正当的话,不会影响我们签发F2签证。
  
  网友:因为check我过了I-20表的最新入学日期,现在SEVIS系统里面得到了新的入学时期,我还必须通过新的I-20表才能获得签证吗?
  
  孙歌文 :你必须再得到一个新的I-20表。
  
  网友:我如果第一次被拒签之后,在第二次申请签证的时候,是否可以要求回避第一次对我进行签证的签证官?
  
  孙歌文 :我们的制度是每一位被拒签的申请人,在他们再次申请的时候,我们都会让不同的签证官,就是另外一个签证官去跟他面谈。
  
  网友:如果一个18岁的孩子现在要去美国留学,需要做哪些程序上的准备,一般在多长时间内能够办好签证?
  
  孙歌文 :正如我们刚才提到的,这些学生需要提供I-20表,还有在中国学校学习时候的成绩单,也可以提供参加GRE、托福的成绩状况,但是学生在面谈的时候,最关键的一点是向我们的签证官表明他们有强烈的意愿在学成之后回国。
  
  网友:孙先生,对于一些敏感性的专业比如生化这种专业的审查政策是什么样?需不需要有特别的证明?
  
  孙歌文 :对于申请敏感专业的学生,我们建议像其他学生一样带必备的材料,学校的成绩单,还有一些其他考试的成绩,包括自己的简历以及自己写过的论文,以便我们比较清楚你们的背景。我们希望留学签证的申请人,申请的时候真诚可靠,完全告诉他们将要去学习的东西或者是做哪方面的调研。如果一个学生特意的隐瞒在美国学习的专业,以避免受到警察的调查,这一点对你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网友:我现在在外国读书,现在想转去美国,是否需要回国办理签证,还是在现在读书的国家就可以办?
  
  孙歌文 :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在任何有美国领事馆的地方申请签证。但是如果你能够回到你的祖国,在对你有比较强约束力,能让你回来的地方,申请会比较顺利。对大多数人来说,对你们比较有约束力的地方,都是在自己的祖国,因此在自己的祖国申请比较有利。
  
  网友:我的签证多次被签证官认为有移民倾向而拒签,有没有窍门或者方法提高签证的通过率?
  
  孙歌文 :学生应该仔细的考虑签证官在拒签的时候所给出的拒签理由。除非你本身的个人情况有了非常显著的改变,否则还是不能签发签证。但是对于大多数申请人在本身的状况发生比较显著的变化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网友:在背景审查期间,是否能够用另外一个ORDER再次申请签证?
  
  孙歌文 :可以用另外一个Order再做申请,但是我们一样有SAU的调查,而且还要重头做,所以你需要等待的时间会更长。我们认为申请赴美留学签证的申请人,应该真正对所申请的学校和将要学习的专业非常感兴趣,而不是只是为了拿到签证。如果我们认为签证的申请人对自己所去的学校和将要学的专业并不是那样的感兴趣,不是那么严肃的话,基本上我们是不会批准他的签证申请的。
  
  网友:除了用电话预约进行签证申请以外,是否可以用E-MAIL进行签证预约?
  
  孙歌文 :目前为止我们还只有电话预约的方式,我们现在正在筹建一个电话中心,目的就是为申请人提供更快捷、更方便的服务,也许在将来我们会提供E-mail预约的方式。
  
  网友:现在的J-1签证,必须要有博士学位才能够申请吗?
  
  孙歌文 :我们对这个没有明确的规定,这主要跟他在美方从事的项目有关。
  
  网友:如果在check期间,我申请其他国家的签证,check结束以后,会不会影响我赴美签证的申请?
  
  孙歌文 :不会。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孙歌文先生能够来到新浪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你是否能以一句您最想说的话来结束今天的聊天。
  
  孙歌文 :我要说的这句话是今天非常感谢新浪网邀请我们来作客,并感谢每一位今天来参加访谈的朋友,我认为今天提供的问题多非常好,我也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所有参加今天在线聊天的人都有用。
  
  主持人:如果有关于签证的其他问题,可以登录美国大使馆的网站进行查询,大使馆网站的网址是www.usembassy-china.org.cn。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也感谢签证官的参与,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