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就业 >> 新西兰百姓住别墅很平常

新西兰百姓住别墅很平常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凡是到过新西兰的人,首先都会被它那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所叹服。这是一个不缺蓝天碧水绿树青草的国度。当我们的飞机在奥克兰机场徐徐降落时,我们所鸟瞰到的是碧蓝的湖泊、墨绿的山林、青青的草原。此时此刻,映入眼帘的各种信息告诉每个初来乍到的异国旅者,他们已经来到了这个太平洋上非凡美丽的国家。走下舷梯,一股特有的岛国风情扑面而来。伸手可及的参天巨杉,旅者犹如触摸到了原始森林的神奇力量。畅游于海湾,身姿轻盈的海鸥穿梭前后,陪伴身旁。在人迹罕至的广袤原野上支搭帐篷,燎起炊烟,更有一种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感觉和韵致。这个满布天然花园的国度,终年柔风拂面,四季景色宜人。

  千帆

  不但如此,奥克兰更是号称“千帆之都”,每5个奥克兰人就拥有一艘帆船,因而,海滨就是他们的一切,每逢假日或周末,浩瀚的海面上总是白帆点点。它的私人游艇平均拥有量也是世界之最。此外还有辽阔的沙滩和优质的海滨浴场。它有田园牧歌,也有深谷峻岭。由于该国主要由南北二岛组成,故除了境内多山,其河流大多具有短而湍急的特点。当地的地质学家在给我们介绍南北二岛的地理特征时如是概括:北岛多火山、温泉,南岛则多冰川和湖泊。

  胜地

  新西兰的确是值得世人光顾的旅游胜地,这除了上述美好的自然风光,还由于它那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新西兰北部属于亚热带气候,其四季气温同我国的两广十分相似,南部则是温带气候。就笔者本人的感觉,好像与我国的春城昆明相差无几。因此,与我同行的朋友在总结新西兰优长之处时也不无感慨地叹道:新西兰看得见的最好东西是它的蓝天,新西兰看不见的最好东西则是它的空气。的确,新西兰的蓝天和空气是值得世人赞美的,独一份的。

  美食

  新西兰也是世界著名的“美食之乡”。游客们在领略该国美妙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品尝那里的美味佳肴。新西兰盛产海鲜和肉类食品,而且非常注重其品质。作为临海国家,诸如龙虾、海参和三文鱼之类的海产类食品自不待言。此外,它还出产牛肉、羊肉、鹿肉和其他森林野味。水果盛产有草莓、酪梨和野果等。由于畜牧业的高度发达,新西兰的牛奶不但优质而且便宜,据实地考察显示:新西兰的牛奶每瓶价格只有1.80元(新西兰币),而矿泉水每瓶则要卖到2.80元。因此,有人说,新西兰是全世界唯一牛奶比水便宜的国家,真是名不虚传,一点不假。

  收入

  新西兰国民的整体经济收入可能不如它的近邻澳大利亚,但其国民的生活水准却不在后者之下。新西兰国内的物价较低,尤其是住房价格并不昂贵。由于那里的人口比较稀少,故相对来说,其土地价格也比较便宜。在新西兰,一般老百姓住别墅是很平常的事。我们接触了一些在那里工作或定居的中国同胞,他们有的年纪在四十开外,在新西兰拼搏了多年,现都已建立起自己的家业,有房有车自不待言,此外还有一定的(有的甚至是较为可观的)资金和财富的积累。当然,新西兰尽管多情美丽,但由于它的特殊国情和地域文化,对于许多外来移民而言,也有不少令他们不习惯和不适应的地方。在新西兰,中国移民很多,尤其是近些年来,中国移民逐渐呈上升趋势。我们接触了一些移居该国的中国朋友,他们分别在那里呆了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不等,在谈到新西兰许多优长之处的同时,也不无幽默地这样慨叹:新西兰——美丽的国家,美丽的花园——好山好水好无聊!他们认为,新西兰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地方,是退休老人颐养天年的地方,然而也是有志青年缺乏前途的地方和惆怅男女情感无处倾诉的地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