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就业 >> 留学租房各有窍门-新西兰

留学租房各有窍门-新西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衣食住行,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情。到国外留学,住房问题是首先要解决的大事。很多国家的学校都不能提供学生宿舍,而不同国家的住宿费用差别也很大,这些都需要提前了解详情。

●新西兰

  韩笑,2005年毕业于新西兰梅西大学:一般不选学生宿舍

  我刚去新西兰的时候,只能选择学校帮助找到的homestay,因为当时读的是高中,而且年龄不够18岁,需要监护人。住在当地人家里,包吃包住还给我洗衣服,费用是180纽币/周。后来读大学,就和同学一起租房住了。租了一个二层的联体别墅,我们3个女生住一层的二室一厅,不包水电、上网、电话等费用,每人的花费为90纽币/周。后两年,我又搬到公寓住了。新西兰绝大部分公寓在市中心,所以价格贵,不包水电家具等,2人住二室一厅,每人花费200纽币/周。新西兰的社会治安好,而且地面大,人少,房子很好找;去学校公告栏或者国际留学生部都能找到。很少有人住学生宿舍,因为大学宿舍大多无独立卫浴,不太方便。大致的费用是150纽币/周(含早餐)。

  温馨提示:新西兰人口越多的城市住房越贵,奥克兰算是住房比较贵的地方。其他的城市能便宜30%~40%

  Cynthia,曾留学新西兰:住homestay助人成长

  刚出国的时候,我住homestay,这个家庭有2个孩子,他们都比较友好。在这个家庭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刚出国的时候口语很差,单靠学校的练习是不够的,和这家房东交流时间相对较少,但是他家小孩子很喜欢和我交流,我们一起看电视,看漫画书,他们也把自己在幼儿园里发生的好玩的事告诉我,这种交流让我的口语不知不觉提高了很多。

  此外,住homestay还让我学会了怎样更好地与人相处。记得刚出国的时候比较想家,从早到晚除了上学的时间,差不多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抱着电话在家打长途给家里人和以前的同学,一开始的时候homestay家长都比较理解我的心情,但是后来他们有点受不了,就找我谈了一次。他们告诉我到国外读书要养成独立的习惯,一个星期给国内的家人打一两次电话报平安是很应该的。但如果每天都打电话讲很长时间,会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也让家长担心你是不是不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另外家里只有一部电话,电话总是在占线,如果是紧急的电话,都打不进来了等等。她还和我说我们是一个家庭,任何事情都要照顾到其他人,这样才能生活氛围融洽也是在提高自己。

  如果住在当地人家里,确实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如果要在外过夜,应该事先通知房东,让他们放心;如果不回来吃饭应事先通知;如果打破或损坏了东西,应该立刻告诉他们;如果感觉天气冷,要提前和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准备,给你买毯子或者是在你的房间里添置加热器;每天要准时从自己的房间出来用餐,不能让他们等待;保持房间的清洁卫生,叠好被子;洗完澡后,要收拾好洗浴用品等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