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飞越重洋”的行李准备

“飞越重洋”的行李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除了用巧克力来蒙混新西兰海关之外,建议不要带什么食品,方便面除外。新西兰海关特别严惩携带违禁食品的旅客,原因很简单,新西兰是个岛国,同外界的联系比较少,一旦有各类种植物和牛羊的天敌进入,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植物性的东西,种植、活的植物等,基本上会被海关查获强行没收或检验;动物性食品各类牛羊猪肉,最好别带,少惹麻烦,尤其是牛肉,欧洲的疯牛病被认为是新西兰扩大出口牛肉的好机会,连我们上课的论题都是这个,你想啊,啊?是吧。

住。   

  被子什么的,全部没带,不过带了枕巾、枕头套、床单,单人被套各二套。新西兰的床的规格跟国内不太一样,被套基本上都不能用(单人的被套可以对付使用),这里的价格基本上是35/单人起(SINGLE),45/双人起(QUEEN 或 DOUBLE),55/三人起(KING,好像老婆孩子的都置备上了?)。被子,我感到奥克兰的第二天,朋友就领我去了WAREHOUSE 买的单人被,19.99还给一个枕头,不过我嫌那个枕头太薄,又花了8.99买了一个厚实的枕头;现在只有那个厚实的枕头还跟着我,单人被已经变成了褥子了,原因是太薄,应付夏天可以,冬天可以冻死人,所以又是在WAREHOUSE 119.99 双人被子,拿回家一看,被角赫然写着KING SIZE,完了,真的是连老婆孩子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电褥子,一定不要忘了带。在新西兰的冬天里生活是很难受的。窗子基本上单窗,墙壁是木头的为主(砖头3-5纽币一块,估计各位房东们盖不起),而且是空心的,不太保暖。   

  冬天只要是没有阳光,屋子里就冷的要死。电热器是用不起的,2千瓦还是是比较小的,一个小时就要用去2度电,20 cents就这么就没了(每度电根据电力公司的不同,一般在8-11 cents之间);电褥子好,才100瓦,点上一天也没几个钱,所以房东们一般不会太介意你开着电褥子,尤其是冬天,总不能冻死人吧。而且冬天的奥克兰总是下雨,你能租到的房子不会永远那么阳光明媚,只要是阴面的房间(面南的)必定会比较潮,这时候电褥子也可以用来烘烤被褥,反正是房东们不会随便的乱进你的房间,如果进了,就告他去。(好像有一点强词夺理)所以,我在冬天里的最大享受就是,看着室友哆哆嗦嗦的爬在那里玩台式机,而我则在床上,点着电褥子爬在被窝里上网,而我的这些也是有代价的,3.14买的笔记本电脑,3,649纽币,TOSHIBA,2个月后降价400,前几天在BOND&BOND看到 又卖到了2,999,而且我是12.1的显示屏,那个是13寸的,气的吐血~~

行。   

  我带的是旅游鞋2双(中国的鞋子,鞋底不太结实,不耐磨,至今为止,全部报废);皮鞋一双、休闲鞋一双(现在脚上穿着呢)、拖鞋一双(新西兰的拖鞋基本上是15/双起)凉鞋一双,(在新西兰买了一双凉鞋,WAREHOUSE 买的,在穿在脚上5天后,后脚跟掉了,而且是两只脚的!)水靴的这些个东西,现在国内也不怎么穿了吧,那你也就随着国内的行情,不..用..带..了..。这里的正牌的旅游鞋相对于国内和这里的消费水平来说,是不太贵的。NIKE,ADIDAS等品牌鞋,比较老的款式会在100-180之间;新款就不好说喽,不过会在249起价。皮鞋比较老套,款式不多,还是从国内扛吧。休闲鞋也是一样的落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