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关于新西兰(二级菜单关于新西兰) >> 新西兰教育体系介绍 2

新西兰教育体系介绍 2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由新西兰政府或是公立拥有和资助的。并由新西兰教育部管理。新西兰的大多数学校是公立的。Integrated,这些学校过去是私立学校,后被政府学校合并,但同时保留了一些自己的宗教思想传统.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讲,合并学校也相当于公立学校。

  2、私立学校 Private

  相对于其他学校来说是独立的。这种学校大多有着优良的教学质量和设施,管理也比较严格。但是你也需要为此交纳高额学费。

  新西兰大部分学校是男女同校,也有专门的男子学校和女子学校。

  男女分校是英联邦国家的学校传统之一,通常更为注重学术成绩。但是也有部分单性别的学校在高年级的时候也招收少量其他性别的学生。在老师的构成上,男校偏重与使用男性教师,女校则偏重于使用女教师,但是也保持一定数量的异性老师。男女混校则没有任何限制。全新西兰大约有25%的学生选择上单性学校学习。一般学校的规模在500-1000人左右。

  部分学校有宗教信仰,在教学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宗教信仰。如一般的天主教学校(Catholic Schools)便会要求在午间休息的时候朗诵圣经和颂诗等。

  有的学校为学生提供学生宿舍(Hostel)以方便偏远地区的学生来学习。多数单性学校会提供宿舍。除由学校安排在当地居民家寄宿以外,国际学生也可以申请住入宿舍,但费用不包括在学费里,需要另外交纳。

  大多数学生在中学读书时都被要求穿着校服,不过在FORM6年级或7年级的学生有时也被允许穿着便装。有些学校没有校服,但学生必须穿着能令人接受的服装。在公立学校的校服价格大约在400新西兰元左右,而在私立学校大约至1000元新西兰元。

  各学校一般有专人来管理国际学生。他们被称为国际学生主任(Dean of International Sdutents)负责帮助国际学生解决一切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学生在学校需要遵守一定的规章制度,

  新西兰的高中教育重在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鼓励发挥特长。除了学习基本理论知识以外,非常重视体育活动和学生的兴趣培养。各学校都有众多的文化体育活动团体,所有学生的活动都是由学生自己组织。学校的基础设施都很齐全,一般学校都有图书馆,大礼堂,室内篮球馆,和很大的室外运动场。有条件的学校还有游泳池,网球场,健身房等。各种设施都是在指定时间内对学生免费开放。同时,投影机,幻灯机,电视记录片,电脑等工具在教学中运用已经是非常普遍。

  这里特别要提到最受学生欢迎的年度的毕业舞会(SENIOR BALL)。该舞会与一般的联益舞会不同,毕业舞会只能由FORM7年级学生参加,部分学校也让FORM6年级的学生参加。相当于毕业舞会,一般需要邀请一个舞伴参加舞会,也可以自己一个人去。这种舞会的规模都比较大,所以要求衣着也比较正式,男生需穿西服,女生则是晚礼服。由于购买礼服比较昂贵,所以服装多是租用,费用在60-100ZND之间。舞会一般租用大酒店的交谊厅举行,每个舞会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主题。所以场景等布置会按照舞会的主题来装饰。毕业生的衣着打扮也都尽量和主题配套。舞会的音乐是由电子合成曲为主,但是会有乐队演出,同时也会有一些旋律很慢的交谊舞曲。双人门票价格在60NZD左右,单人在40ZND左右。

  由于FORM7年级是毕业年级,学校的毕业舞会多在第3学期末的时候举行,为的是不耽误第4学期的复习和考前冲刺时间。对新西兰学生来说,高中的毕业舞会是一生一次的宝贵经验,FORM7年级的学生多数是17-18岁之间,高中的毕业代表着人生一个重要学习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学生告别少年时期,进入成年。是新西兰青少年的成人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