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作文范文:同事的重要特质

作文范文:同事的重要特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几乎所有类型的工作都需要我们和别人一起合作。为了让工作有成果而且有效率,我们必须要能和同事相处,并且依赖他们。在一个理想的工作环境里,我们的同事应有下列的特质。

第一,优秀的同事必须是负责任的、可靠的。在大部分的工作场所中,员工所做的工作是互相依存的。如果某位员工未能完成份内的工作,他将会影响全体。第二,优秀的同事必须注重团队合作。虽然我们全都想在职场上领先别人,但我们不应该试图以不公平的方法对待别人来达到目的。如果团队成功了,每个人都会获益,但是如果某个员工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团队利益之上,那大家都会受害。第三,优秀的同事应该有亲切的个性,容易相处。没有人想要把一天当中大部分的时间用来和他不喜欢的人相处。如果我们能够和同事处得好,我们将会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上述只是一些理想的同事应该具备的特质,但我觉得它们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未必能够和理想的同事一起工作。因此,在我们珍惜优秀同事的同时,也必须学会如何在工作场所中与各种不同的人和睦相处。

【注释】

characteristic n.特征

co-worker n.同事

get along with与…和睦相处

depend upon依赖(=depend on)

dependable adj.可靠的

workplace n.工作场所

employee n.员工

interdependent adj.互相依赖的

get ahead领先;获得成功

colleague n.同事(=co-worker)

not always不一定(=not necessarily)

treasure v.珍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