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菜鸟的托福高分经验

菜鸟的托福高分经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我的1T成绩是61,68,64,643 5.0,真的已经很出乎我的意料了。因为我是一只很菜很菜的鸟。保守估计,我大学的全国排名在300开外。12月的六级也才考了79分。看到我的情况,大多数人都应该消除恐惧。真的,托福就仅是一个考试,只要好好准备,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我的大三基本是在困惑与乏味的托福学习中度过的。相信有很多人都有同感。在出国这条路上混的同志们都不容易。中间有太多的障碍和不确定因素,考完T, G 还有申请,offer, 签证…… 个别倒霉的还会遇到非典的问题,就像我的师哥师姐,人家就是不让入境又如何。最后还会影响到我,这是后话,跑题了,呵呵。

我的备考资料如下:
梅姐的单词书
托福班4个大本本,95后磁带
背诵文选(信誓旦旦的要被完,结果看了不到20篇)
胡敏的小绿本
gter上down 的最新题和mp3
网络课堂光盘
听力胜经

我并没有好好背过单词,单词书从大一买回来到大三考托,我一共才看了三四遍。在我看来,背过6级的同学就不用再特地背了,只要看看北美殖民地等特色词就好了。 而且这个工作完全可以通过作以前的阅读题来完成。

听力是我的噩梦。第一次作普样错了21个。三个月的时间每天听1个多小时,错的就愈来愈少了。有时2个,一般都是8、9个。我没有做过听抄,因为我真的没有哪个耐心。直到临考前2、3天,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可以听抄小对话,那时还真的有点后悔呢。所以建议有条件有精力的真的应该听抄一下。不过你要是现在错到十几个,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起码要等到把场景听熟了,听抄才有效果。很多人说场景用不上了,但以我的感觉,听小场景是基础,以不变应万变才是关键。看到题目时肯定要在脑子中有反应,想一想可能的题目,真的很有帮助的。现在听力题越来越难了,我考前在山大做十月的题还错了8个呢,1月考完更是绝望。但是鬼子有自己的计算方法,也许题难,分也会相对高吧。

语法强烈推荐波波老师的网络课堂。我没去上托班,但听过波波的课后,感觉语法的体系真的很清楚。平时训练的时候一般错个1-2个,真的临场就要靠发挥了。

阅读我是以G的难度来复习的。因为本来打算考6G的,上完2003-8的G班就一直没放下阅读,间或做做托的题。阅读似乎也变难了。想要提高是个慢功夫,要大量的阅读。在准备托的3个月,我坚持每周去图书馆看一上午的TIME(小学校,没人跟我抢,有这种杂志都不错了),感觉还是不错的。

TWE 我一共写了没几篇。一天去图书馆晃啊晃啊,居然找到了小绿本,遂占为己有。他总结的句型还是挺有用的。至于范文,不看也罢。我的作文真的很幼稚,用的词也很简单,总重复,所以5分。后人要吸取教训。

关于模考。我用99年后的题作的模考。一般三天就一模,后来因为期末耽误时间,考前几天也急红了眼,就一天几模了。哈哈。奉劝后人,越往后的真题就越有价值,更值得多做。不要像我一样,前面的题都能好好做,后面的反而没时间做了。因为我是学国经的,我用了N多个数轴和图表来反映错题和进步情况,当个乐也可。刚开始做模考的时候,还能考650,越往后分就越低,可能这也能反映题变难了。最后到山大模考也只考了620,当时还想过600就是上天保佑了。

因为期末和托冲突,我中间放了托一段时间,直到1.8才准备1.17的考试。中间又被好些事困扰,考前一天还在想去美国还是法国。临进考场前还跟高年级的同学说了出国方向(也许他会看见的),对考试情绪有点影响。但去拿成绩的时候真的很坦然了,因为我知道无论如何我的成绩是没有用的了。放弃去法国念大四念硕士,我的下场是明年去美国一年,然后,离开美国后两年不能入境。因此,我在美国念博的愿望被彻底粉碎。我很迷茫,以后的路会越走越明吗?

托福真的只是一个考试而已。自从我知道同学4级没过雅思也考6.5,我就对此类考试有信心——只要弄清它的脉路,就没问题。有太多太多人比我强了,只要你的学校在300名以内,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