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考托”停电 考生“抓瞎”

“考托”停电 考生“抓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读者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他想尽办法给女儿在石家庄报上了托福考试的名,却在昨天上午考试的时候遇到了停电。 张先生的女儿小丽今年21岁,是北京某大学大三的学生。本打算今年考完托福和GRE后,明年出国留学。可是,北京地区的托福考试早就报不上名了。张先生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托人在石家庄报上了名。

石家庄的考点设在河北师范大学。按照惯例,小丽和其他300多名考生一样提前去熟悉了考场,没有发现异常。正常的考试时间是昨天上午8点,考生们提前一刻钟进入考场。谁知,7点50分,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看见大楼所有的灯突然熄灭。接着就有工作人员出来说,停电了。家长们顿时感到很慌乱。

10点多,有工作人员让考生做出选择,可以等来电后继续考,也可以放弃这次考试,等8月份再免费参加。放弃考试的考生必须在纸上写明是自己放弃的。考场内的考生没法与家长们商量,自己拿了主意。张先生估计,放弃的考生大概有2/3。他在考场外,看见了一份盖有公章的说明,说是会尽量创造条件安排这些考生8月份再考试。尽管如此,放弃考试的考生和家长对没有得到一个肯定的保证还是心存疑虑。

小丽和大部分从外地赶去的考生选择了留下来考试。在黑乎乎的考场里等到10点半钟才来电。托福考试共3个小时,中途不准离开考场。按原则办事的工作人员阻拦了不少想送食品进考场的家长,双方甚至发生了争执。这意味着,考生们只能饿着肚子答题。小丽强忍着饥饿,做完了题,但感觉很不好。下午1点半,饥肠辘辘的她走出考场跟父母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太饿了,我没有发挥好。”不少考生与她有同感。

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一直围着考点负责人,不停地发问:这次考试拖延了两个半小时,是否还有效?如果无效的话,能否跟那些放弃考试的考生一样可以免费在8月再考一次?因为考试延误,饥饿的考生发挥失常,考点是否有责任?如果要求重考,是否享有报名优先权?考点负责人的答复是,既然让考了,肯定能算数。家长们还是忧虑重重,希望能得到更加权威和明确的处理意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