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英语考试谁是今年考场主角

英语考试谁是今年考场主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2004年,托福、雅思、托业等几项英语考试,谁将是市场主角?近日,考试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

雅思又现利好

他们认为,现在,拿到雅思成绩已不再仅是留学生们进入英联邦国家名牌学府的敲门砖。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消息,继加利福尼亚大学之后,又有两所美国著名学府———普林斯顿大学和杜克大学开始承认雅思成绩,这标志着雅思考试已开始被更多美国知名学府承认。

据统计,目前在美国也已有超过380所大学认可雅思成绩。也有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并非为出国,而是为了增加求职的砝码,因此雅思考试继续走旺是必然的。

托福蓄势待发

作为中国市场上风光了22个年头的托福明年8月即将变革。它会增加口语部分的考核,采用真实场景,将听说读写四部分在考试中有机组合,还可能会引入雅思的一些概念。变革后的托福考试将更加科学,更能与后起之秀———雅思考试分庭抗礼。

考试专家认为,由于托福的历史比较悠久,目前国外很多大学仍然承认托福成绩,如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而且随着加拿大的签证成功概率越来越高,因此托福考试会有很大后劲。
托业日渐普及

2003年,“托业”还是一个新的舶来词,但经过一年时间,它在人才市场的名声不胫而走。

“托业”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设计开发,用来测量非英语国家职业人士英语交流能力的考试。经20多年完善和发展,现已在60多个国家及4000多个跨国公司得到应用。与孪生兄弟“托福”相比,“托业”在全球尤其亚洲风头更劲,目前每年应考人数约280万,是“托福”的3倍多。

国内“托业”实行一考两证制,即考生通过考试后,可同时收到“托业”成绩证书和劳动部鉴定中心颁发的与“托业”成绩相对应的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因此它的后劲也不容忽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