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应对新托福要多练外语听说

应对新托福要多练外语听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本报讯 ETS宣布托福考试将从2005 年9月起大“变脸”。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由于近年来托福报考人数骤减,此次改革成为托福考试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改革,而中国考生要应对主要是增加外语听说的训练。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透露,新托福采取机考,将以往分类进行的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结合,并将采用真实场景测试,分别对听、说、读、写进行评分,给出成绩和分数说明,每部分分数为1至25分。此外,读、写、听三个部分还将有一个综合分数,相当于目前的托福考试成绩。

  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考试中心的专家分析认为,从1966 年开始的托福考试至今已经进行了七八次改革,以此次改革力度最大。究其原因:一是以往托福考试中“高分低能”的现象比较明显,因此此次改革加大了对考生实际运用能力的考察;二是近年来海外引进的考试种类越来越多,如雅思、托业、思培、GRE等都开展得非常红火,使得托福报考人数逐年下降,去年上海地区报考人数就减少了一半,因此托福改革势在必行。

  要应对新托福考试,专家建议考生要改变传统的应试思维,少做全真题,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运用。像传统的语法题目就不必再做,因为新考试已删除了语法题目,而将语法测试融入到英文写作中,通过写作来测试考生的语法水平。

  尤其要加强对自己外语听说的训练,如经常和老外聊天、用英语写日记来培养英语思维习惯,多看英语新闻和原版电影等。另外,ETS也承诺考生今年7月起将在其网站上推出新托福考试全真模拟版及其他相关工具供考生练习。(记者陈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