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各国留学考试新动向扫描

各国留学考试新动向扫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主持人语:托福、雅思、TEF等留学过关考试一直缠绕着准备出国留学的学子们,最近托福、雅思等又相继宣布有一些新变化。周刊本周专门聚焦这些考试的题型、内容和考试形式,并扫描其最新动态,以便让考生从容应试———

  托福:2005年秋大变脸

  托福考试(TestofEnglishAsAForeignLanguage),是为申请到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英语水平考试。该项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主办。

  目前考试分为听力、阅读、语法和写作4部分,2005年的新考试仍是4个部分,但由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组成。增加口语是为了考察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口语部分将有6个问题,有一般性的问题,也有与课堂教学或者阅读相关的问题,测试者听完问题后有一段时间做准备,然后用口语回答问题。

  其他三个部分的内容也有变化:如听力部分时间更长,而且与真实情景更加接近;阅读部分的每个段落比现在更长;写作部分现在只有一个题目,而且是一般性的话题。新考试将增加一个新的部分,考生先听一段教学或者讲座内容,然后根据内容写一篇文章。

  新考试对在2005年秋季以前参考的考生基本上没有影响,他们仍应按照现在的考试形式准备。对于那些在2005年秋季参加考试的人,应该更加重视语言交流能力的培养,在与母语为英语的人打交道的机会比较少的情况下,应该注意多收听情景更真实的英语广播,或者看英语电影,以提高自己运用英语的能力,而不仅仅是“了解英语”。

  雅思:考务上有五大变化

  IELTS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由英国剑桥大学测试中心、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及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举办。

  IELTS考试包括两类:培训类(GeneralTraining)目前较多适用于移民;学术类(Academic)目前较多适用于留学。

  通常情况下,一名有中级英语基础的考生通过有关

  IELTS参考书籍学习或考前复习培训班,二三个月后可参加本考试。
  今年9月份以后IELTS会有一些考务方面的变化,一是从9月份开始,使用新的报名表;二是在阅读和写作之间原来有十分钟休息时间,从9月份开始,这十分钟休息取消了;第三个变化是如果要改变考试日期或者取消考试,要在考试日期至少前五个星期就提出申请;第四个变化,也是一个小的变化,就是以前我们报名时要交三张照片,现在只要交两张;第五个变化,复议的费用从690元涨到820元。这个考务上的变化是IELTS全球性的变化。

  但雅思考试近期并没有题型变化的计划,考生也可咨询英国文化委员会中国考试部网站:www.britishcouncil.org.cn。

  德福:每年举行2-3次

  德福考试指“外国学生申请入学对外德语水平考试”,它是由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下属的“德福考试研究所”按照托福考试模式设置的一种全球化标准项目。考试分别在德国国内和相关国家“德福考试中心”举行。

  “德福考试”证书为全德各州公立大学所承认,例如“德福考试”达到5级,可免除DSH考试,直接入学。

  德国德福考试研究所规定现阶段在全球每年举行2至3次,收费标准每人90-110欧元。考生参加“德福考试”的次数、年龄和学历不受限制,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根据“德福考试”样题的难度,中国学生在学满800学时以上报名参加比较适宜。有关考试详细信息具体可登录网站查询,网址testdaf.515test.com。

  TEF:测试类似托福

  从今年开始,所有想去法国留学的学生必须通过名为TEF的法语水平测试,其性质和美国的托福类似,被人称为“法语托福”。

  法语托福由法国工商会组织,全面评估考生对法语的理解和表达能力,对考生的语言和交际能力水平做出有依据的判断,并对考试结果做出个体和详尽的分析。

  法语托福目前在中国的考试一年组织4期,必考部分和选考部分可以在同一期考试时进行,即考生可以选择必考加一项或两项选考,也可以只考一项或两项选考,但由于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一年,因此全部必考和选考都应在一年内考完。

  任何对法语托福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加考试,已经获得我国法语硕士学位者或外国语大学法语系的教师可以免考TEF。

  日本留学考试:分文理科

  日本文部省创设一项名为“日本留学考试”的新式考试制度。它把现行的日本语能力测试和私费留学生考试统一起来,从2002年11月开始,中国学生如果想到日本留学,只要在国内参加这一新式日本留学考试,就有被日本大学录取的机会。

  考试科目:分文科和理科两类,文科考试科目是日语、综合和数学三科,理科考日语、数学和理科(从物理,化学和生物中任选两门);考试时间除日语为120分钟外,其他各科目均为80分钟。

  出题语言:日语考题只用日语出题,但出现外国人名及专门用语等时,将附英语原文。其他各科试卷用日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出题。

  每年在6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考试,上海和北京也各有考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