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考“托福”与学英语

考“托福”与学英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编辑的话:都说考“托福”为出国,还有人说“托福”是中国人才的“收割机”,好像勿庸置疑。某天,突然听到朱宝胜先生说:“考‘托福’不完全为出国,还可以为学英语。”觉得很是新鲜。

  朱宝胜从事“托福”辅导廿余年,弟子数万人。今天我们听听朱宝胜先生的“一家之言”——

  提起学TOEFL,大多数人就会联想到要出国。其实这是个误解。

  TOEFL的全称是“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中文为“英语作为外语的一种测试”,也就是对母语不是英语的人的英语水平或能力的测试。只不过它主要是被美国等一些国家的大学用来评估外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以预测其是否适应在英语国家的生活和学习。尽管TOEFL还确实存在种种不足之处,但以我的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证明:TOEFL考高分的,英语水平就高;而TOEFL考低分的,英语水平相对就低。

  作为一种英语水平测试,TOEFL与英语高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通用英语等级考,以及IELTS都属于同一性质。在这些测试中,数TOEFL历史最久,考的次数最多(每年12次)内容最丰富,面最广,信誉度和效率度也相对最高。我曾多次试验:同一个学生做10年前的试卷,然后紧接着做10年后的试卷,结果基本相同。有的考生连考几次,尽管卷子各不相同,考出的分数完全相同。这也让我们不得不承认TOEFL测试的客观性,真实性和科学性。

  TOEFL考试中心即ETS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具有数量众多的测试专家的权威机构,除了TOEFL,还出GRE、GMAT等多种英语水平测试。它们的内容极为丰富,以至于我们国内的四六级考、高考、中高级口译也都模仿和引用TOEFL的方式和内容,有些试题甚至原封不动照般照抄,也许是出题者认为这样较为可靠方便吧。目前,即使对TOEFL持有不同看法的英国人,他们对TOEFL成绩也还是认可的。有些外资企业很看重TOEFL成绩,甚至超过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

  由此可见,考TOEFL可以获得奖学金出国深造,也可以不出国,在国内就职。而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TOEFL内容涉及面非常广泛,并且不考难题,偏题,客观而实用。如果能真正理解,搞懂的话,到英美国家学习和生活就不会有什么语言障碍了。我1995年到英国学习的亲身经历就证明了这一点。另外,近几年来在TOEFL班中培训过的高中生,回到自己学校学习英语都感到十分轻松。大部分都遥遥领先于其他没有学过TOEFL的同学。真可谓TOEFL一通,英语学习路路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