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访谈实录 >> 新任签证官搜狐访谈实录(二)

新任签证官搜狐访谈实录(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网友:关于转学签证问题,我在美国读博士学位,在一个学校就读一年之后无法找到合适的导师转学到另外一个学校,找到了很好的导师。这样的情况回国探亲签证会不会有困难?需不需要重新面谈?
  
  William Laidlaw:转学后申请签证并不困难,如果学生在美国学习期间想要转学的话,应该通过他们的学校在当地转学并且得到一个新的表格,持新的表格到使馆申请签证,我们会发给一个到新的学校去的签证。
  
  网友:我已经拿到了美国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同时有美国社会的安全号码,这对于继续想去美国学习是否更容易一些,能拿到签证?
  
  William Laidlaw:一般来讲,学生在美国学习期间从美国得到的一些文凭并不是很重要的。
  
  网友:我姐姐在西雅图定居,早就获得了绿卡,我母亲50多岁去探亲,申请了两次被拒签了,说是有移民倾向。为什么探亲还这么难签?再签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William Laidlaw:我们不能够对一个具体的签证案例进行评论和讨论,这是不太合适的。老年人如果要去美国探望他的孩子或者探望他已经成为美国居民的亲戚时,签证官员在审理申请人的申请时主要是看申请人自己本人在中国的社会、财富、家庭的牢固联系。有一点很重要,签证官员需要了解他所要探望的在美国的孩子或亲戚是一种什么身份,但是签证颁发与否是根据申请人本人的社会和经济联系力来做出决定的。
  
  网友:H1类签证的中国人想在美国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但当他们出境时返回美国不能像以前提前在美国国内获得签证,必须到美国驻外使馆获得签证才能回到美国。请问回国结婚,签证还有两年时间才到期,这样返美时会不会被拒签?
  
  William Laidlaw:如果持有H1签证、学生签证也包括结婚签证,如果回国带结婚的话,如果他们的申请书在美国还在有效期之内的话,那么原来的签证继续有效。如果次数已经过了也无效了,那么他们必须得在国内申请一个持原来的有效移民局发的申请件来申请一个新的签证。这个问题稍微复杂一点。这几类的申请人主要是根据他们原来持有的申请件来考虑他们的签证申请,如果回来需要申请新的签证,要看他们持有原来的有效的移民局颁发的批准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申请美国某大学访问学者身份时,申请的时候填写DS—2019表格上面填的是未婚,但是一个月之后结婚了,这样在DS156、157填已婚的话前后不一致是否影响最后的签证结果?
  
  William Laidlaw:不会影响到签证申请的,但是申请签证时必须出示有法律效力证明已婚的证件,证明婚姻的真实性。
  
  网友:有关商务签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William Laidlaw:申请美国商务签证的访问目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而且访问美国的目的和在签证申请上所陈述的访问目的应该是相符的。另外出示证明,证明在中国有社会和其它方面牢固的联系力,这些牢固联系力会使他在美国做短暂访问后回来。
  
  网友:如果曾经作为在校学生在某美国公司赞助下到美国参会,这对于我几年之后申请到美国念书拿到签证是否会容易一些?
  
  William Laidlaw:每一个个人在每一次来申请签证时都是在当时面谈的时候签证官员来决定他是否符合申请签证的条件,个人当时申请当时审查对照当时的情况。最重要一点,看他们会不会在美国做了停留以后会返回到中国来,而且作为学生签证很重要的一点,他的目的是什么,要看他在中国的牢固联系是不是很充分很足够,能够证明他在学成以后要回国来工作。以前访问美国以后,是否回到中国这一点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条件之一。还要看他学习的目的,是不是令人信服,他将来会不会学成以后及时回到中国,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网友:年龄和工作经验对签证有何影响?
  
  William Laidlaw:年龄也是考虑的一个因素,但是作为工作签证他的工作经历还有他的专业、学术和技术方面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申请H1B签证首先要户主在美国先替他申请,得到批准以后才能到使馆来申请这种签证,所以这是一个前提条件。
  
  网友:如果我得到了美国公民的经济担保,那么获得签证的成功率有多高?
  
  William Laidlaw: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不管申请什么种类签证的申请人,我们主要考虑的是他自己本人的联系力,他本人在中国所具有的社会和经济方面的联系力。如果有些申请人持有从中国政府部门非常高级官员中所出示的支持信件,这一点都是次要的。我们主要考虑他本人的全面情况,尤其看他是否在中国有非常牢固的社会和经济的联系力。
  
  网友:签证审核程序、政策以及由于过长的审核时间使我们错过了开学时间,从而使个人和学校都蒙受了很大损失,使馆方面对这个问题怎么处理?
  
  William Laidlaw:分两方面来回答这个问题。大部分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如果申请比较晚的话,他们的签证可能要影响到入学日期。在申请学生签证过程之中,如果当时原来学校所发给你的表已经到期的话,再向原来的学校申请一个新的表格应该是很容易的,那么签证申请还在继续申领之中。第二点,绝大部分学生签证申请人在当时来面谈的时候应该能知道当时申请的结果,用不着等很长时间的。很多学生申请人来之前特别紧张,使馆方面签证处一直和美国学校方面协作,尽量及时在学校开学之前审理完这些学生的签证申请。但有一点要说明,不要因为怕耽误学校开学而不来申请学生签证。
  
  网友:2001年获得B1签证,到美国延期一年。我在美国只呆了半年就回到中国,今年要参加美国举行的第58届世界烟草大会又需要B1签证,不知道能否申请免签?
  
  William Laidlaw:不能使用免面谈的方式申请签证。
  
  网友:I730的签证已经通过一年,什么时候能够通知?
  
  William Laidlaw:这是国土安全部的问题,我们在这儿无法回答。如果网友们对移民签证的问题非常关注的话,以后可以和搜狐网站商量,在将来专门组织一次关于移民签证的网谈。
  
  网友:美国有很多项目在中国大陆招收高中学生,并且承诺百分之百获得签证,请问William Laidlaw先生对此有什么看法?
  
  William Laidlaw:我们并没有听说有关招收高中学生的项目,但是我们知道现在有些人收费帮助申请人得到签证。但是我们要说的是,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担保,能得到签证等等之类的话。
  
  网友:学生签证审核程序的审核时间通常是多久?为什么上海和北京时间不一样?
  
  William Laidlaw:美国不同的使领馆审核学生签证的时间不一样的,每个使领馆人力资源各方面的条件是不一样的。事实上我们准备邀请在美国驻上海总领馆签证官员来审理签证,来把一些积压处理掉。
  
  网友:7月1号去签证,但是遭到拒签,理由是材料不足。我是一个高二学生,是不是美国对我们这类学生有限制呢?
  
  William Laidlaw:所有非移民签证都没有限制。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时间的问题,希望以后美国使馆这边的签证处理时间更快一些,希望更多人能够顺利得到签证,同时我们希望使馆工作人员能够体谅中国学生的迫切拿到签证的心理。再次感谢使馆的工作人员作客搜狐,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参加,祝申请签证的网友签证顺利,今天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William Laidlaw:感谢搜狐网站的邀请,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来出席这样的访谈。如果你们需要了解签证的信息,能够随时登陆我们的网站,WWW.USEMBASSY—CHINA.ORG.CN。
  
  主持人:如果想了解更多其它国家的签证问题,请关注8月24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签证官论坛,届时将有各国签证官出席,为大家讲解更新的签证政策与动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