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海归看台 >> 海归就业难不减

海归就业难不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春节假期结束,为了迎接节后留学办理的第一个小高峰,各中介机构已经开始积极备战;学生和家长们也利用假期时间频繁踩点,为出国计划作最后的热身。据留学等机构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公司接到的电话咨询和客户来访量与节前相比有了一定上升,这是留学办理高峰即将到来的明显征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在中国的各大城市中,属于留学观念普及较广的一个城市,市民对“留学”认可度高。大连一家中介机构的负责人说:“特别是2005年以来,我们经手办理的留学案例一直处在平稳的上升态势,越来越多家长愿意为孩子选择留学这条路。”

  当被记者问及当前“海归”就业难是否会影响到市民对留学的选择时,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就业难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不仅仅发生在海外归国人员身上。相反,当前的大学生就业难更促使许多家长选择送孩子留学。这样一方面能暂时缓解就业的压力,另一方面能让孩子们接受更先进的教育,练就生存本领。”

  家长林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大家总觉得留学回来的人就多么了不起,理所应当有好工作、高收入,但我不这么认为。现在和以往不同了,留学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多见识一些、多历练一些,从而开阔他们的眼界。太过功利的想法只能适得其反。”也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林先生这样的家长,留学市场才会在一年之初就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状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