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访谈实录 >> 澳大利亚签证与名校申请访谈1

澳大利亚签证与名校申请访谈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主持人:请肖老师分析一下,对于即将进入或者大一大二的学生应该如何设计自己的澳大利亚留学路呢?

  肖靖:对大一大二的学生,留学的路是相当宽的,你可以申请减免学分到澳洲的大学读本科,时间可以缩短一半;如果你打算毕业后去读硕士,你有充分的时间准备雅思。

  主持人:请刘湘老师谈一下假设有一个今年暑假之后就要升入高中的学生,希望高中毕业后去澳大利亚读本科,从高一开始我应该怎样做呢?

  刘湘:首先要注意提高自己的雅思成绩。澳洲的本科雅思要求大多是6分的。其次要有选择性的留意自己本科发展的方向在哪方面,出去读本科选择哪个专业,并学好相关的科目。比如想读理科的话就要学好数理化了。再次还要注意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出国留学可是一项人生的挑战啊!

  网友:我现在上的美术大专,有没有机会到澳洲深造,今后好找工作吗?

  肖靖:你好。你可以去澳州读设计,这个专业好找工作。

  网友:电子签证现在速度是不是比较慢?

  刘湘:使馆的官方时间是12周,但是现在的实际操作中通常是6周,和过去相比是比较慢的。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澳大利亚的电子签证,它和传统的签证有什么区别呢?

  肖靖:电签主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和所有的材料,因此速度比传统签证快2个月左右。

  网友:读设计算不算改专业?我今年第二年,该如何准备?

  肖靖:不算改专业,学设计需要你有良好的美术基础和一定的创意。

  网友:申请澳大利亚大学预科什么时候提交雅思成绩?

  刘湘:有2种途径,可以先没有雅思申请学校的有条件录取,拿到雅思成绩再补给学校;也可以一开始申请就提交雅思成绩,直接拿无条件的录取。预科的雅思要求是5.5。

  网友:去澳大利亚留学要多少担保金啊?

  刘湘:要看你读的是什么课程,课程的学费和课程的长度。

  网友:老师你好,我想问问,电子签证是不是比一般签证成功率高的啊?还有,澳洲有那些学校比较好?

  肖靖:你好,对的,电签的成功率是97%以上,纸签只有74%左右。对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澳洲的大学是按专业排名的,你可以告诉我,你想读什么专业吗?谢谢。

  网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留学是什么关系?是不是去了新西兰后还得到澳大利亚去?

  刘湘:其实是2个不同国家的留学。去新西兰可以先不提供雅思成绩,去到新西兰读语言;去澳洲必须先有至少5分的雅思成绩。并不存在去了新西兰还得到澳大利亚的说法。

  网友:您说的创意是需要我提交作品吗?

  肖靖:是的,你在申请学校的时候要提供你的一些作品。当然是越多越好了。

  网友:在考虑留学的时候需要考虑读哪个城市的学校吗?先看城市还是先看学校?是不是应该考虑到比较容易找到工作的城市去读书?

  肖靖:去澳洲留学一般是先定下专业,然后选择学校,当然,考虑去哪个城市也很重要。去大城市找工作可能机会多一点,但有可能工资也低,因为雇主的选择同样很多。

  网友:我在国内读国际贸易专业的,澳洲那些学校好

  刘湘:Macquarie University是位于悉尼的一家大学,商学院在太平洋国家都是很出名的。该校的代表Nancy Chow7月5日10点到2点会到我们办公室现场招生,欢迎到时来电或亲临咨询。

  网友:澳大利亚留学期间能打工吗?留学后想留在那里怎么办,我一个叔叔移民到了那里,说是很美。

  肖靖:你叔叔很幸运,澳洲真是一个很美的国家。如果你在澳洲读书,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打工。毕业以后,如果你找到工作,就能申请移民了。移民的类别很多,你总能找到适合你的类别。

  网友:我想去澳洲读移民课程,请问去哪个学校最好?

  刘湘:澳洲有种课程名为职业技术课程,其中的一些专业可以获得最高的移民加分。例如Holmesglen College,是墨尔本地区最大的职业技术学院,里面设有多样的移民课程。该校7月6日会到我们办公室来,这是个直接向该校老师咨询移民课程的好机会!

  网友:澳大利亚有没有可以上网的机房,不带电脑行吗?网吧收费高不高?

  肖靖:澳洲的大学都设有电脑房,学生可以凭着学生卡24小时上网,你不带电脑问题不大。网吧一般是2,3澳元一小时。

  网友:老师你好,澳洲的语言课程设置的general english 是否是特别基础的呢?如果雅思成绩到了6分 有必要去读10周的语言么?

  刘湘:其实general english并不是学术课程。如果你雅思已经有6分或者已经达到学校的英语要求,建议你去读5周的学术英语课程。这个课程会介绍大学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应如何记笔记,如何讨论等英语技巧,比较实用。许多学生读了都觉得有收获。

  主持人:澳大利亚留学签证都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

  肖靖:这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大体上说,你要准备你在学历方面的文件,你个人资料的文件,还有你资金担保方面的文件。

  网友:请问老师什么样的信用卡在澳洲比较好用啊?生活费是办汇票还是用信用卡带过去比较好?

  肖靖:在澳洲用master card比较好,因为服务网点多。生活费我们建议学生带汇票,比信用卡便宜。

  网友:我想去墨尔本读金融研究生,一定是211的学校才可以申请么?请老师指点。墨大具体入学要求能多谈谈吗?

  刘湘:如果是墨大的金融研究生,对中国排名前十的大学的毕业生平均分要求75,对211的大学毕业生要求85,非211的要求90。其他学校的平均分要求就没有那么高了。不知道你的平均分有多少?

  网友:请问在澳洲读研究型研究生拿到全奖的机会大么?我本科读中文,研究生想读管理的可能性大么?

  肖靖:读研究型硕士拿奖学金的机会很大。如果你本科读中文,一般很难申请到管理的研究生,除非你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网友:你好,我是英语专业的女学生,对于出国有什么好的专业适合我们吗?

  刘湘:英语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读文科类,如翻译,语言学,传媒,新闻,社会科学,教育等专业;也可以选择读商科类,如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专业。

  网友:请问在澳洲读研究型研究生拿到全奖的机会大么?我本科读中文,研究生想读管理的可能性大么?

  肖靖:读研究型硕士拿奖学金的机会很大。如果你本科读中文,一般很难申请到管理的研究生,除非你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网友:我是一名建筑工程专业的学生!快毕业了,想出国继续上本科,但不知道我这个专业可以选择什么专业报考!

  肖靖:请问你是本科毕业还是大专呢?

  网友:如果要去澳洲读大众传媒哪些学校比较好?

  刘湘:你可以考虑悉尼科技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其中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7月4日下午2点到6点会到我们办公室现场面试,你可以带齐你的申请材料前来参加!

  网友:本科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的,请问可以转相关理工专业的硕士吗?移民方面应该也不会难吧~

  肖靖:对,你可以选择材料科学硕士课程。澳洲很缺工程师。你有机会移民。

  网友:听说要在国内的什么大银行存几十万,冻结半年,才能去澳洲读硕士研究生,是这样吗?

  肖靖:担保金有半年存期的问题,一般是国有银行的存款都能用作担保金。

  网友:除了macquarie还有其他学校吗?另外我想问问,你们什么时候会有这些的面试,会有些什么类型的学校为主?有可以一次见到院校的吗?好像你们准备要搞教育展,是不是会有很多学校来面试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不?谢谢老师的解答。

  刘湘:我们的面试信息和前来面试的院校介绍在我们的网站www.eic.org.cn 上均有最新消息,你可以上上面去看。我们在7月8日会有个大型的教育展,参展院校可达几十家。请随时留意我们的网站更新。另外面试需要准备学历证明和成绩单原件。如果有雅思带雅思成绩单。

  网友:出国一定要提供父母单位的收入证明么?父母在单位的收入不高有什么变通的方法没有?

  肖靖:对,父母的收入证明是必须提供的。如果父母收入不高,可以让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时做担保人。

  网友:IT软件研发类,选什么大学比较妥当?本来想去usyd,但听说是文科类校,有点犹豫了。

  刘湘:澳大利亚有许多学校的IT研发专业都很不错的,比如墨尔本大学和Monash University。你可以根据你的平均分去选择适当的学校。

  网友:请问移民局是每天都开吗?办打工签证在网上申请后多久能够拿到准签?

  刘湘:移民局法定节假日是休息的。打工签证大约1星期就能获准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