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一天到两个国家参加大学毕业典礼

一天到两个国家参加大学毕业典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11

  我在同一天到了两个国家参加大学的毕业典礼!早上先到新加坡参加圣杰文大学新加坡东南亚合作学院的毕业典礼,乃于金融区的大酒店举行,出入都要收附加费,气人的是找的士亦不易,因新加坡的士一般只停的士站,也许由于一向管理严苛的星洲又称为“罚款城市”吧。可能受金融海啸影响之故,今年参加典礼的人数明显减少了,但气氛很热烈。

  大学校长David原是澳洲教育官,台上台下都跟同学打成一片。数十名毕业生当中,大部分是完成了三年学士学位的印度尼西亚学生,亦有来自香港、中东的研究生毕业。我代表圣杰文瑞士分校坐到台上,见证同学的荣誉和欢欣,自己也十分满足,并在发言时邀请同学来中国交流。我们行程紧密,尚未吃完午饭就要马上赶车往机场,飞往吉隆坡参加国际美洲大学(加州)与另外两间欧洲大学的联合毕业典礼。

  典礼在著名的旅游度假村金马皇宫举行,是不少名人的至爱,包括:英女皇伊莉莎伯二世、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球星碧咸、老虎活士等。此度假村沿湖而建,可坐船在商场购物,十分有趣。三家大学的毕业生连嘉宾近千人,自然热闹非常。

  由于拍照人数太多,典礼由下午举行至晚上。晚会还找了乐队表演及名人演讲,又有抽奖活动,向来没有抽奖命的小弟竟然拿到大奖!拿上手上最少有十公斤,马上退回──原来是坐地风扇。香港同学十分喜欢拍照,又与各大学院长、总监交流,收获不少。估计明年国际美洲大学IAU联合毕业典礼参加人数将达二千人,为主办单位带来相当的压力呢!为什么同一批同学同一天参加两个毕业礼?

  因为圣杰文的MBA同学不少都有申请IAU(加州)第二学位,只要多交一篇论文,便可多拿一个管理硕士带专业方向(如人力资源、财务等),因此吸引不少毕业同学申请,有了今年这美好的体验,估计明年前来参加“双重”典礼的同学将会更多。



  来源:香港《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