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不要以为外国人都听不懂中文

不要以为外国人都听不懂中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7

  两个女生到法国留学,刚到巴黎,在街上看到一个黑人从对面走来,一个对另一个说:“真黑啊。”那个黑人马上走到她们面前说了一句,“就你白!”

  我朋友一再告戒我,在国外不要乱说中文。我问为什么?他说:“他碰到过外国人懂中文的事,已经有好几次了。”一次到东京出差,在一个高级大厦的电梯里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穿着暴露的女郎走了进来,就小声问旁边的同事:“这是不是鸡啊?”谁料那个女郎猛的一回头用标准的京片子说:说谁呢?小样儿!找抽吧?”

  更强的是我一个印度同学,一次有人问他,“听说你会说中国话,是么?”那印度人立刻用中国话说:“你有毛病啊?你看不出我是印度人么?我不会讲中国话。”立马抽 !

  在法兰克福的地铁上,对面坐了个高个儿,俺跟同伴随口说了一句:“那家伙腿可真长啊……”没想到那老外居然问俺:“你有多高?”吓了俺一跳,后来俺们还用中文聊了会天。他说,“你们中国人天不怕,天不怕,就怕洋鬼子开口说中国话,哈哈哈……” 最后道别时,那个家伙居然还用上海话说了一句“再会”,俺当时差点晕倒在地……

  还有一次是统计课,老师教limit,下边一同学估计是没听清楚,顺口问了一句:“什么?”老师说:“极限啊!”同学惊,我不解。便问旁边的人:“极限是什么意思?没听过这个词,怎么拼?”我同位也疯了,大吼“中国话你也听不懂了,limit极限啊!”我恍然大悟状。从此洗心革面,再不敢在这个金发大胡子的课上胡说八道。

  听朋友说过一个,一个天津的哥们骑自行车从一位在花园打太极拳的老外身边路过,用标准的天津话冲他喊:“你妈是猩猩。”以为老外听不懂,正得意之际,金发碧眼的兄台用标准的天津话回道:“你妈是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