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温哥华经历人生第一场大雪

在温哥华经历人生第一场大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7

  话说去年春天国内经历了百年难得一见的雪灾,无独有偶,今年加拿大的老天爷也给我们开了个玩笑。这不,如今外面鹅毛般的大雪不计数量从天空中砸下来,把整个温哥华砸成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这个童话般的世界听起来好听,可是你要生活在里面的话,那可是千难万难。在窗口连续欣赏了两天塑造童话场景的全过程以后,迫不得已,因为一些事情,我走入了童话。那真可谓是“一路坎坷”!

  第一天出门

  天空仍然下着鹅毛般大雪,早上踏出家门的第一步,发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根本“无路可走”,没办法,这条是我出门的“必经之路”,只能回家换上雨鞋,拿起雪铲,“逢山开路”,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同时还要“眼观六路”,冷不丁,就会摔个四脚朝天!刚踏出后一步,前一步的脚印,就被雪掩埋了,原来金庸笔下的"踏雪无痕"就是这么来的!

  第二天出门

  还是那条必经之路,原来鲁迅先生说的一点也没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不知道何时,门口形成了一条,1米宽的“羊肠小道 ”。于是一路走来,就没有了昨天那样的坎坷,谁知道,世风日下,“豺狼当路”,对面转角处,走来一只恶狠狠的沙皮狗,这回可是“狭路相逢”,急切间,我选择了“退让”!“慌不择路”般,向羊肠小道外面,踏出了一步。一下子,半条腿陷进了雪里,这下完了,如今可谓是“进退无路”,看着豺狼一个转弯,就要与我相遇,我真正感受到“穷途末路”的尴尬!想不到“天无绝人之路”,“峰回路转”下,豺狼一个掉头,与我走上了同一个方向,庆幸之余,发现原来我们乃是“一路货色”。直到走上大路,我才与它“分路扬镳”。一路上看它走得轻轻松松,而我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路遥知马力”啊!

  第二晚回家

  如今再走这条必经之路,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快走到家门口,前方传来阵阵马达声,用脚拇指想也知道,一定又是汽车陷进雪地里了,出不来!如今 “路断人稀”,陷在里面恐怕是“末路穷途”了。看着这只“歧路亡羊”,我也于心不忍啊!就当他遇到了“过路财神”,帮忙推车,铲雪,终于使它“重归正路 ”。快进家门的时候,又见豺狼,原来它就住我家后面那一栋,想不到我们乃是“殊路同归”。最后抖了抖雪,“一路风尘”,回到家中!

  其实,温哥华虽然处在严寒广袤的加拿大,一般情况下,降雪量是很少超过20厘米,否则也不会被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了。但是近年来,随着全球气温的反常,今年的温哥华竟然让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在近一米的雪地上走的感觉,着实让从小生长在江南的我“北方”了一下。当然,这样的经历还是越少越好。若是每年都来这么一下“无路可走”,我可真该“打道回国”了。



  来源:姑苏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