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德克萨斯州 Texas >> 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

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6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建校时间:1892年
  在校学生:4805人
  学校地址:德克萨斯州
  学校网址:www.rice.edu

  学校及专业排名:
  USNews2008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本科) 第17
  2009年美国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9
  2009年美国大学程序科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9

  学校概况: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享有“南方的哈佛”的美誉。学校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市郊,占地300多英亩,与杜克大学和弗吉利亚

  学校位置:
  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 位于美国南方宁静的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为美国南方最高学府,离市中心仅三哩车程。

  学校特色:
  海外学子 (1)有52%的学生是外州生,大部分来自加州和佛罗里达州;
  教学研究 (2)小班教学,学生和教授保持比较密切的联系,所以莱斯大学基本不设助教金;
  学费与奖学金 (3)大学获得的捐赠逾10亿美元,故除北卡罗来纳大学外是学费最便宜的学校,奖学金(包括助研金)较多,有250多个份额,
金额由每年500美元到全免学费,其中助研金有130多份;(4)实行无监督考试制度。  
  莱斯大学在美国南部地区较有名气,2000年全美研究生工科类排名第27名。它以理科、工科为其强项,太空物理专业闻名于世,博士生课
程中计算机专业、数学专业、物理专业都名列前20名,可见该校理工科的实力十分强大。

  学校声誉:
  赖斯大学在美国南部地区较有名气,2000年全美研究生工科类排名第27名。它以理科、工科为其强项,太空物理专业闻名于世,博士生课
程中计算机专业、数学专业、物理专业都名列前20名,可见该校理工科的实力十分强大。  莱斯大学的规模很小,只有2600多名本科生。可是却有高达12.5亿美元的校友捐助!莱斯大学是以它的工程学院出名的,可是近年来,它致力于本科的综合教育以及专科预备生的预科教育,光是一个“优秀的工程学院”的呼称早已对它不适合了。不仅物理系非常不错,英语、历史和考古学系也非常受学生们欢迎。不用说,工程系和医学预科(8年的荣誉双学位项目每年只收15个学生),是全校竞争最激烈的。莱斯大学建筑系是全美最好的建筑系之一,而空间物理系与美国宇航局交往甚密,有几个共同的研究项目。

  费用:
  本科学费/年$26500 本科总费用/年$35736
  硕士学费/年$26500 硕士总费用/年$35736
  录取比 24.27%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建筑和环境设计、生物学、数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人文科学
  研究生专业:天文学、应用数学、会计学、工商行政管理学、工程和应用科学。

大学一起被认为是美国南方享有国际声望的高等学府!莱斯大学在教育质量和研究水平方面一直在美国大学中名列前茅。莱斯大学倡导“文学、科学和艺术进步”的办学宗旨,每年都吸引着不同背景的有天赋的学生前来学习,学校开设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建筑、音乐以及商业管理在内的专业广泛的高等教育课程。在莱斯大学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老师会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为其安排不同的教育课程,使学生的潜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这正是很多学生喜欢莱斯的原因所在。另外,学校的学费相对低廉,且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每年吸引了不少家境贫困但学业优异的学生。学校实行牛津大学的“住宿学院制”,这大大增加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大约40%的本科学生选择两个专业学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