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备考新托福,重在三个转换

备考新托福,重在三个转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6

  新托福侧重培养综合能力

  误区:一味追求托福“考经”

  目前,曾经在旧托福中百试不爽的“考经”,在新托福考试中不再是决胜的法宝,只有勤学苦练才是成功利器。旧托福的备考思路是将题目按特征分类,每类题目都具有明显的听觉特征和书面答案的明显标志。考生哪怕听得云里雾里,也能根据极易捕捉的听觉特征迅速判断题目的类型,题型的确定意味着能直接确定书面答案而无须真正听懂意思。熟稔“考经”的“牛人”许多都考出高分,但到了美国,依然无法开口。

  而新托福考试旨在全面考查考生的英语理解、应用和交际能力,强化了考生在实际的高等教育环境中的学术语言应用能力,如课程学习、演讲和讨论、小组讨论等方面的全面测评。所以报考者要打消投机取巧的念头,在平时学习中,勤学苦练。学习时要让自己成为语言使用者

  误区:报考者一直把自己当作学习语言的人

  新托福对语言运用能力的注重,引发了英语学习者的反思:为什么学了十几年了,英语还是学不好?这是因为报考者的学习动机是被动的,总是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语言的学习者,而没真正主动地去运用英语,成为一个语言的使用者。新托福将帮助我们实现学习学习角色的转变。如以我为例,我到中国以后,汉语一点都不懂,但我敢于尝试去说,很短的时间,我的普通话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这样的经历同样适用于中国学生学习外语。回忆一下我们小时候学习母语的经历,就知道科学的学习步骤是怎样的,现在的错误又出在哪里。一个孩子生下来不会说话,他先是听;1岁或1岁半时咿呀学语;五六岁进小学读书识字;小学3年级左右开始学写作文、记日记。这是符合科学规律的听、说、读、写的过程。健康的孩子首先是一个语言使用者,再成长为一个语言学习者。我们学习一门外语,如果不遵照认知规律,一上来就学习英语的知识体系,学出来的只能是“人造英语”。中国人学英语要真正突破瓶颈,就要实现从英语学习者到英语使用者,从learner到 communicator的角色转换。新托福呼唤全方位教师。

  误区:任何学过英语的人都能担任英语教师

  新的考试呼唤新的教学和培训体系,呼唤那些既精通学术,又具备英语技能的老师。新托福要求老师具备极强的英语交流能力和广博的知识,以及对所教科目的信手拈来的本事。上好英语课的关键在于给学生制造一个生动的语言环境。新托福是美国大学校园的折射,这就要求老师也要熟悉美国校园文化,有留学背景的老师最有发言权。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