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伊利诺伊州 Illinois >>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08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91年

  在校学生:12795人

  学校地址:伊利诺州

  学校网址:www.uchicago.edu

  学校及专业排名:
  USNews2012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 第5
  2009年美国大学经济学研究生排名 第1
  2009年美国大学劳动经济学研究生排名 第1
  2009年美国大学生态/进化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

  学校概况:
  芝加哥大学位于美国北部风景秀丽的密执安湖畔,190座建筑散落于203英亩的美丽校园内,构成芝大独特的校园景致。至今,芝大已有好
几处校园建筑被确定为国家历史标志,这其中包括弗兰克•怀特(Frank.Wright)的罗兵大楼、第一个可控且自我维持原子反应的地点——时下以亨利•莫尔的雕塑“原子能”来命名。正如弗兰克•怀特所说,“我们创造了建筑,建筑反过来又塑造着我们”。英国大学的哥特式建筑是芝大校园设计的基调,这些绿树环绕的方形庭院依靠着高达206英尺的洛克菲勒纪念教堂,及约瑟夫•里根斯特图书馆——美国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使整个芝大显得现代而不失典雅,传统而不失活力。 亨利•比歇尔指出:“图书馆不是侈奢品,而是生活的必要组成组分。”芝加哥大学的图书馆拥有多达600万册以上的藏书及数百万卷的手稿和档案。并且从1996年2月起,已有丰富藏书的里根斯坦图书馆将在接下来的10年里以每年94000册的容量增加藏书量,其他图书馆也是如此。在芝大图书馆中,建立于1936年的远东图书馆藏书量仅次于哈佛和普林斯顿大学,在美国大学图书馆中排名第三。
  芝加哥大学不仅环境优美,而且更以“美国现代大学先驱”的历史地位而为人称道。从1892年正式招收第一批大学生起,该校便以其一系
列非同寻常的创举给美国高等教育吹进了一般新鲜气息,如,在学制上,率先实行一年四学期制度;在课程设置上,实行主辅修制;在行政管理上,实行按产业管理;在建校方针上,强调科研先于教学;在繁荣学术,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起首先在美国创办了大学出版社。这些做法在当时都具有相当的“超前意识”,为创办现代大学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模式。这种模式实质上就是以英国式的本科学院为基础,建德国式的研究生院于其上,周围辅以职业学院。在大学里,教授以科学研究为主要任务,学生则在课堂学习外辅以课外活动。
  “我们达成的共识是:研究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这是芝大首任校长哈珀一再强调的观点。作为世界最知名的学术中心之一,芝加哥
大学通过教师的学术成就,及对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而独树一帜。这种培养强调批判性思维,以及在跨学科基础上对人类智慧广泛的激发。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芝加哥大学的学生人数基本保持在10000人左右,其中本科生约占30%,其余是研究生,以法学院和医学院的学生为主。在各种各样的科学研究中,芝加哥大学在物理学和医学方面的成果最为显著。
  芝加哥大学的一些研究机构和实验室不仅闻名美国,也施名世界。著名的研究机构有:建立世界第一个核子反应堆的费米研究所;研究领
域主要涉及能源和工程、理论物理、生物和环境保护等学科的阿贡国家实验室;从事太空和高能天体物理学研究的天体物理实验室;从事化学和固体物理学研究、在低温实验和材料实验上拥有一流研究设备的弗兰克研究所;等等。
  曾有人把芝加哥大学的特点概括为:名气深藏不露、课程繁重艰难、环境危险可怕、气候暴冷暴热,这表明芝加哥大学还存在一些先天不
足。然而,芝加哥大学的独特之处仍颇富吸引力,这就是:对研究和跨学科知识的增长的追求;强调毕业生质量及教师的教学;把大学学院描绘成“科学和艺术的实验室”的承诺;对维系上述特征所需资源的保证。所有这些,正好体现了曾任芝加哥大学校长的马克斯•马森(Max Mason)所指出的:芝加哥大学“除了卓越,别无其他”。

  留学申请截至日期:1月1日

  费用:本科总费用/年$56164 硕士总费用/年$56164

  专业设置:
  芝加哥大学的人类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经济学、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物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神学等学科专业在美国具有较
强的学术实力。经济学、社会学系实力尤其超强,“芝加哥学派”赫赫有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