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康涅狄格州 Connecticut >>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08

    学校类型:私立
    建校时间:1701年
    注册学生:11000人
    学校地址: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
    学校网址:www.yale.edu
    学校及专业排名:2009年美国大学非赢利组织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摄影艺术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绘画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历史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美国黑人历史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现代美国历史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美国殖民史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国大学文化史专业研究生排名第2
                    2009年美国大学欧洲历史专业研究生排名第2
 
    学校概况: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乃狄格州纽黑文市的私立大学,始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今为长青藤联盟的成员之一。
  在2006英国泰晤士报专上教育增刊的世界大学排名,耶鲁大学在总平均排名世界第四。美国Princeton Review在2006把耶鲁大学在全美最难进的大学里排第二。耶鲁以人文、艺术、历史、及法律最有名;耶鲁的理工科在美国一流名校里算是比较弱的。
  耶鲁大学的产业包括152亿美元捐款(此项列世界学术机构第二位)和藏于十多所图书馆中计110多万卷藏书。耶鲁有约3,200名教职人员,5,200名本科学生和超过6,000名研究生。除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是罗氏奖学金获得者最为众多的大学。
  耶鲁大学将本科教育视为大学的核心。这种重视在美国同类大学中实属少见。耶鲁学院(Yale College,即耶鲁大学本科部)70个专业主要着力于通识教育,仅有极少的几个本科院系着眼于专业性的准备,甚至于耶鲁大学工程系也鼓励并且要求学生探索和学习工程学科以外的领域。耶鲁学院大约有20%的学生为自然科学专业,35%为社会科学专业,45%的学生则为人文艺术专业。耶鲁大学要求所有的教授均讲授本科课程。每年在耶鲁大学的课程目录中(Yale Program of Study,或通称Blue Book)有超过2000门课程以供选择。
  耶鲁大学实行类似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住宿学院” 制度。新生被随机分配到耶鲁大学的12个住宿学院中,且除极少数特别情况外,所有学生都将在学院中居住四年时间(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必须居住在宿舍)。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完备的设施,包括餐厅、图书馆、健身房、艺术工作室、琴房、照相暗室、电脑室、洗衣房、台球乒乓室、学生厨房,大部分学院还拥有自己的电影院或剧院、攀岩室、壁球馆和桑拿房,24小时对本院学生开放。每所学院有一位院长(Master)和一位学监(Dean),分别负责学生的社交活动和学习生活。每周各院院长还邀请各个领域的著名人士举办茶会,称为“Master’s Tea”,本科学生都可参加,受邀的名人不乏美国和世界政、商、体育、娱乐、社会公益等领域的著名人物。
  耶鲁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包括耶鲁研究生院(开设例如生物、西方经典、英文、基础科学、工程、历史、数学、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课程)以及统称专业学院的建筑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神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森林环境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其中耶鲁法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学院等在美国向为首屈一指。
  耶鲁大学现任校长理查德?C?莱文对该校未来一百年的发展重点作了以下的总结:“首先,作为美国最好的研究大学之一,耶鲁大学特别重视其本科教育的质量。其次,本校的研究生院和专业学院,同耶鲁学院一道,致力于培养各领域的领袖。”

  耶鲁大学历史:
  耶鲁的历史可追溯到1701年10月9日在康乃狄格殖民地法院通过的《自由建立大学学院法案》。之后不久,由詹姆士?皮埃彭带领的十位基督教公理会教士在康乃狄格州之Branford会首,集合了众人的藏书,组成为学校的首个图书馆。这十位教士,现今被认为是耶鲁大学的创始人。
  耶鲁大学最初被称为“大学学院”,开设在首位校长Abraham Pierson位于Killington(今为Clinton)的家中。1716年校址迁至康州纽黑文市,直至今日。
  与此同时,在美国另一所大学哈佛大学,第六任校长Increase Mather与学校神职人员之间出现了裂痕。他认为该校之神职人员日益呈现自由化倾向、不严格执行教规,且在教会政策上过于宽泛。Mather辞职之后,两方关系进一步恶化,学校当局屡次拒绝Mather的儿子并且是同事Cotton Mather继任校长的请求。这场因宗教异见引起的纷争最终导致Mather父子成功的在大学学院任职,从而持续哈佛逐渐背离的基督教精神。
  1718年,Cottan Mather与一位成功的威尔士商人伊莱胡?耶鲁建立了联系,请求他为学校新建一幢建筑提供经济帮助。耶鲁在印度时任东印度公司的代表并籍此发家,他总共为大学学院捐献了9捆货物,出售所得超过560英镑,这在当时是一笔可观的款项。耶鲁同时还捐献了417本图书和一幅英王佐治一世的肖相。因此Cottan Mather提议将大学学院改名为耶鲁学院,以表感谢,并期望能够得到另一笔捐款。事实上,当学校改名为耶鲁的消息传到伊莱胡?耶鲁的家乡北威尔士的 Wrexham时,伊莱胡?耶鲁并不知情,因为他当时身在印度,并终身没有回到故乡。而当他最终将全部遗产捐献给“康乃狄格殖民地之大学学院”时,已更名的耶鲁大学至今未能成功领取这笔遗产。
  在美国,尤其是在新英格兰地区,严格的神学学生将希伯来文,希腊文和拉丁文共认为经典语言,因为这对学习旧约原文至关重要。校长Ezra Stiles(1778-1779在任),更是要求所有新生学习希伯来文(当时哈佛大学则仅要求高年级学生学习),并且将希伯来文的校训“光明与真知”写上校徽。 耶鲁大学在过去三百年中逐渐扩张,依次建立了医学院(1810)、神学院(1822)、法学院(1843)、研究生院(1847)、谢费德科学院(1861,今已不存)和艺术学院(1869)。1887年,耶鲁在校长Timothy Dwight五世主理下继续发展,并更名为耶鲁大学,以符合综合性大学的事实。大学之后又开设了音乐学院(1894)、森林和环境学院(1901)、公共卫生学院(1915)、护理学院(1923)和管理学院(1976)。
  耶鲁学院(即耶鲁大学本科部)在1969年首次接收女生,这在美国诸多具有悠久历史的男校中属先锋之举。今日耶鲁大学的史德林纪念图书馆门前仍立有着名建筑设计师林璎设计的女生桌,以纪念女性在耶鲁地位的解放。
  耶鲁大学同其他常青藤联盟的成员大学一样,曾在二十世纪早期实行过人为增加美国上层白人基督教家庭的学生在总学生人数中的比例,也是所有的常青藤学校中最后一个结束这种偏向的(该项政策止于1970年)。

  纽黑文及周边环境:
  纽黑文在过去的几十年间经历了重大的经济发展,使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和旅游中心。在过去的20年间,许多科技和生化公司及耶鲁投资的其他产业给纽黑文带来了新的面貌。2003年,纽黑文市被选为All-America City,以表彰其悠久的殖民时期建筑风貌和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耶鲁。
  纽黑文为耶鲁大学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娱乐和学习的机会:耶鲁大学有多个实习项目,与纽黑文市政厅和其他机构保持关系。耶鲁处于纽黑文的中心,周围有各种俱乐部、电影院、剧场、和大小食肆。同时耶鲁的良好声誉也为纽黑文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生活。例如耶鲁大学剧场历来都是百老汇剧目的试演场,导演往往在首演翌日非常关注耶鲁每日新闻所刊登的学生评论。

    学校位置:


    
   

    入学条件:
    sat math 740 sat verbal 740
    sat总分 1500 act 32 
    录取比 9.94% 录取比 9.94%

    费用:
    本科学费/年 $33030      硕士学费 $33030
    本科总费用/年 $45670    硕士总费用/年 $45670

    专业设置:
  耶鲁大学总共有12个学院
  耶鲁学院:开设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工程学本科课程,授文学士、理学士、文科研究学士学位。
  研究生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研究生课程,授文学硕士、理科硕士、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医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以及在其它院校受过相应教育的学生开设课程,授医学博士学位。
  神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神学硕士,宗教文学硕士学位,优秀学生还可攻读神学硕士学位。
  法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法学研究硕士,法学博士(J. D.)学位以及法学硕士、法律科学博士和刑法博士学位。艺术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职业课程,授美术硕士学位。
  音乐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音乐硕士、音乐艺术硕士、以及音乐艺术博士学位。
  森林与环境研究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森林学硕士、森林科学硕士、环境研究硕士以及森林学博士学位。
  建筑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建筑硕士职业学位以及环境设计非职业学位。
  护理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护理科学硕士学位。
  戏剧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中攻读学位证书的学生开设课程,授美术硕士及博士学位。
  机构与管理学院:为耶鲁学院毕业生开设课程,授企业管理硕士职业学位,同时也开设机构行为和管理科学方面的博士学位课程。
  学科设置: 非洲研究、美国研究、人类学、应用数学、考古学、建筑、纯美 术、美术史、亚洲研究、天文学、生化学、生物科学、化学工程、 化学、中文、古典文学、比较文学、电脑科学、东亚研究、生态 学、经济、电机工程、工程科学、英文、环境科学、电影研究、 农林学、法语、地质学、德语、历史、人文学、国际研究、语言 学、数学、机械工程、音乐、宗教研究、哲学、政治科学、心理 学、社会学、戏剧、女性研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