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托福104分心得:爱上英语这片风景

托福104分心得:爱上英语这片风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16

  托福考试日期:2008年12月7日(苏州大学)

  成绩:总分104 ,R 27, L 28, S 24, W 25。

  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考托福了,这次相比前两次没有很拼命地准备,得到这个分数有点小意外。前两次是在南京考的,其中一次还给我碰上9月6日断网惨案,种种外部因素可能造成我的口语和写作不理想。而这次,老妈总结可能在苏州,实力强的人比较少,那么我就更可能脱颖而出,拿到相对高分。

  总体来说,这三次我的阅读听力都在25分以上,说明我的实力在那儿。阅读的老师一开始教我们如何理解长难句,抓句子主干。经过反复练习,这已经成为我读英语文章必做的事之一,因为它可以帮你在脑中迅速建构文章的走向,便于进一步的理解。至于一些细节题目,老师传授了很多“武林秘籍”,对症下药,也对我有很大启发。当然这一切阅读技巧的基础是英语单词,如果没有至少把托福红宝书背完背熟,那么再强大的技巧也是白搭。

  听力的课是我觉得最轻松的课。当时上课时,我的水平还不高,因此做听力有种一头雾水的感觉,后来才渐渐地感到自己有进步,在此也奉劝大家报班的时候要量力而行,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不过听力课上老师所讲的美国见闻着实有趣,成为后来我为托福努力奋斗的动力,也是最终促成我要留学美国的一个因素。

  我的写作的分数是呈上升状态。这全归功于小作文的模版,真的,我很严肃地说小作文模版很管用。用了之后,写作分数整整提高了4分,实在是令我惊喜。尽管后来我意识到小作文中有不少的拼写和语法错误,但是成绩单上的GOOD令我不得不承认模版的重大作用。确实,批托福作文的考官工作量极其大,如果我们能简化他们的工作量,并且“不着痕迹”地SHOW一下自己的高级词汇,那么高分也不是梦想啦。模版正是这样一个好工具。它能提供给考官一个一眼就看出文章结构的途径,而且其中的同义词转换也给我们考生一个机会展示自己的词汇量。而大作文,我以为还是要能有一点新意。前两次的分数都是FAIR(中等),这次我虽然只写了两个点,但是细节充实,论点新颖,居然得到了GOOD。

  最后来讲讲最令我心痛的口语。因为第一次考试离上课也有将近一年,因此第一次口语基本上是裸考,没有准备。第一次就拿了22分。本来对自己有点信心,但第二次经过很详细的准备素材和锻炼,却只拿了20分。这实在太打击我了。于是第三次就没做什么详细准备。不过由于这次听力的加试我曾经做过,所以就很委琐地开始偷听别人说口语,并且写下了自己要说的提纲,再利用在外国电影中学到的语音语调,终于拿到了24分这个过得去的分数。

  虽然托福考试可以说是一个机械化的考试,但是额外地,我想说说我看电影学英语的经验,可能会对大家有所启发。当初是老师推荐我们这样做的。而经过后来的实践,我认为量变引起质变这句话用在这里非常合适。受到大量英美电影和电视剧的感染,我的耳朵自然是已经习惯正常语速和语调,并且我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说话和思考方式。并且,其中的口语短句和俚语极大丰富了我的语料库,对以后的留学生活一定大有裨益。

  考好托福只是留学生活的起步,而为考托福所做的努力才是今后真正用得着的东西。希望大家都能在备考中接受英语,爱上英语,提高英语。

  来源:新东方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