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GRE >> 分享我的GRE考试经验与教训

分享我的GRE考试经验与教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9

  随着3月23号的ibt成绩的出来,我的gt之路总算走过一回,成绩不好,都有些遗憾,而且我的ibt还不知道要不要重考(我主要申100名后的学校,ibt听力只有20,口语更惨19,不知道能不能达线?) 

  还是先说下我的gt成绩吧! 
  去年的10g:v:580(81%),q:790(91%),awa:3.5(17%狂晕)。 
  ibt:阅读:28,听力:20,口语:19,写作:29,总分:96。 
  总的来说,两个分都有不小的遗憾,gre是作文上吃了大亏,大作文写完发现和题目要求有点偏!ibt上听力当天的状态很差,口语是二题对题目的理解有点偏差(要说一个有意义的书或信,并说为什么重要,结果我泛指的信的重要,没有说具体的信!!!!)。哎!还是自己看题太急了。以后的朋友考试不要像我一样,一定要把题目理解清了再做题,不然ets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呵呵! 

  对于现在正在复习的朋友们来说,我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态要好,不要太高估自己的实力(牛人除外!),平时好不代表考试就好,我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口语一直是我最擅长的,和老外交流时,我说话有时比老外还快,语音语调也比较标准,在学校的英语角,别人总是羡慕我的口语发音,我的连贯的语速,连外教都说我的口语很棒,结果呢?ibt的口语19分(一个我想撞墙的分数)!所以,考试心态很重要,我的成绩验证了一句话,ibt的考试不是考发音和语速,而是考综合的理解能力和表达观点的准确性。能把所有观点都说清说全远比发音和语速来的重要。 

  还有,复习的安排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不要在网上听人说gre只要看3个月,ibt只要1个月,以为自己也行,每人情况不同,可能别人不复习英语6级就能考650,你能吗?(当然,如果其他方面很牛,gt随便考个分数就ok了,不过大多数朋友可能不是这种情况吧!) 

  下面说一下自己复习的一些经验和感受吧:(我是先g,后t) 
  gre: 
  v:可以说考g的复习是非常痛苦的,我的英语基础很差,英语四级就71,估计论坛上比我低的人不多吧!6级在g复习后考的 515(后来又考了次592)在开始准备g时就知道了单词的重要性,不过网上盛传的17天搞定gre单词的书我觉得不适合我,每天要是看单词8小时看个 17天,我估计就要疯了,对我来说每天1个list比较现实,这样我每天还可以复习两遍(我必须要强调复习在背gre单词时的重要性,次数越多越好,时间间隔越短越好。背过的次一段时间不复习和没背基本没太大区别。)我用了两个月把单词背了一遍(我比较推崇词根,词缀记忆法,不必要买书,多被多想自己就明白其中的关系了,这样好多次猜就能猜出是什么意思!)在背单词的同时我带着做no题,用上面的词汇来复习巩固,并且做阅读,尽管狂打击自信!事实证明现在的阅读比no题简单多了,不过类反和句子填空要难。但是我的意见是:尽管是老题,一定要做,这对复习单词和提高阅读水平非常重要。单词的复习次数一定要多,我第一遍结束后到考试总共复习了有10多遍,速度越来越快,最后2天一遍,最后一天是1天1遍。到考试还有两个月时做90-94的题,我是基本按考试时间做的,可能要长一点,不过一般作完花4小时复习巩固。然后把no和90-94的题再复习,特别是以前错的题。到最好20天把最新的10套题 95-2005当模考(要图答题卡),时间上严格限制,这样上了考场才能来得及。我考试时两个v都提前2分钟作完。就是平时的习惯。 
  关于复习资料:句子填空,类反和阅读真题是必备,no题和90-94,95-2005。gter上许多资料也是不错的,可是我不太习惯电脑上看。呵呵! 

  q:中国人把90后的题做一遍,认真细心点考不到780我就不能理解了!! 

  awa:考前一月突击吧!我当时写了共60篇的样子,自认为4.5+没问题,结果载了,我就没什么说的啦!只能祝大家好运! 

  ibt:我是考先g后考ibt的,所以阅读和作文并不是太大问题。特别是阅读比gre的简单太多了,多练练应该没什么问题吧!gre的作文给我很大的刺激,别人说要把ibt的作文考高弥补下,呵呵,满意了!作文就是多写,掌握些好的词和短语,以及固定的句式,只要不偏题基本分不会低的。许多同学担心复合写作,当时我也是,delta和kaplan的题都难,真题真的很简单,条理特清晰。不过说到这ibt的成绩,我真的很郁闷,听力和口语的分太低了,我真不知道要不要重考了,毕竟1400块钱和一个月时间啊!!!听力平时还可以,至少不差,考试时心态不好,第一篇不好后面就急了,结果好多记的细节没考到,考的没记到,狂晕!!!!所以不好就不奇怪了。但是记笔记真的很重要!!!口语前面说了,最让我伤心的就是这个,大大出忽意料,不管各位朋友口语多好,还是认真点对待吧!哎!伤心!还是不说什么了。 

  最后说下我的基本情况吧: 
  gre:v:580(81%),q:790(91%),awa:3.5(17%狂晕)。 
  ibt:阅读:28,听力:20,口语:19,写作:29,总分:96。(还没决定是否重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