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3位留学牛人与你分享美国留学的成功经验

3位留学牛人与你分享美国留学的成功经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7

  在全世界留学生心目中,手捧高额奖学金进入美国一流名校,是留学殿堂中一种至高的荣誉,可是,如何才能凭借自身实力“登堂入室”呢?SAT高分有窍门吗?进入美国名校有捷径吗?获得高额奖学金有秘诀吗?本周日,成都三位美国留学的“牛人”将与您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他们中,有2008年四川省SATI和 SATII双料冠军林海,有获得美国霍利约克山学院每年41040美元奖学金的成都女生肖雯;有在AP考试中取得物理、化学、宏观经济学5分(满分)优异成绩的文航。他们究竟有多“牛”?让我们先睹为快!

  看!“牛人”到底多牛?

  “能拿到霍利约克山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已经很满意了,至于奖学金,那是惊喜。”尽管获得了美国文理学院排名27的霍利约克山学院每年 41040美元的奖学金,但犹如邻家女孩般的肖雯显得很低调,这位就读于成都外国语学校、喜欢读三毛和张爱玲小说的女孩真不简单,其IBT和SAT考试成绩都可以排到成都市的前10名。

  说到SAT考试,2008年四川省SATI和SATII的双料冠军林海可谓“牛气冲天”,其SATI分数为2280分,SATII分数为 2400分。在SATI考试中,林海的阅读成绩达到740分,去年成都市只有两名学生阅读超过700分;而在SATII中,其数学、物理、化学全部获得了满分800分。

  提前进阶AP考试的“牛人”文航也“牛劲十足”,这位高中生数学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在AP考试中取得物理、化学、宏观经济学5分(满分)的优异成绩,统计、微积分、微观经济也取得4分。有专家介绍说,以文航现在取得的AP成绩,他在很多学校可以直接从大二读起了。

  这3名学生都称得上是美国留学的“牛人”,本周日(22日),他们将会同多位美国、加拿大留学移民专家,与大家分享留学美国的成功经验。

  听!“牛劲”从何而来?

  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逮”住了这3位“牛人”,提前打探他们成功的秘诀,让读者朋友先睹为快。

  华西都市报: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大学都收紧了奖学金,在这种情况下,能拿到4万多美元的高额奖学金实属不易,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肖雯:拿奖学金并不容易,从申请开始,每一步都很艰难。霍利约克山学院是“七姊妹女子学院”中历史最悠久的“大姐”,全校仅有2000名学生,每10名学生就有一位教授,能取得这种名校的高奖更不容易。我的最大体会是,你一定要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告诉学校,如果你够优秀,我相信美国的名校是不会吝啬那点钱的。

  华西都市报:大家都认为SAT最难的部分就是阅读,你是怎么考到满分的呢?

  林海:SAT考试没有什么窍门,最重要的就是记单词,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看了6遍巴朗词汇表。阅读除了需要掌握大量的词汇以外,我认为语感也非常重要,平时

  大家做了很多的练习题,但往往不注重自己出错的地方,出错的地方我会反复练习,总结自己为什么会错,这样才会不断地提高。

  华西都市报:你为什么想到去考AP?它究竟有多难?

  文航:想学AP是我到美国金克斯大学交流学习一个月后,看到美国高三的同学都在学习AP课程,同时AP成绩对申请美国大学有用。AP的确很难,CollegeBoard官方网站上对AP课程的描述是:大学难度、高中未探索的知识。但美国、加拿大所有的大学都认可AP考试的成绩和该项考试为考生增添的大学学分,AP考试的目的在于,利用高中最后一年免费教育的时间,提前完成一些美国大学的学分课程及考试,能起到减免大学学分、降低大学教育成本、缩短大学教育时间的目的。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