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GRE >> GMAT成为通往商学的“通行证”

GMAT成为通往商学的“通行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9

  在GMAT考试诞生至今的50多年里,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被越来越广泛地认可和接受,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完善。如今,每年都会有超过180000人参加这门考试,并被超过1500个大学和1800个工商管理相关专业采用为入学考试。GMAT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商学院“通行证”。

  GMAT考试易主对题型无影响

  2006年1月1日,GMAT考试的出题和管理机构由ETS和Thomson Prometric转移至ACT, Inc 和Pearson VUE。此次变动对考试的题型及内容并没有影响。据了解,新GMAT考试在题型、内容和形式上并未出现大变动,改革的重点是增加考点数量、提供更友好的考试环境和考试界面。

  随着新GMAT考试的实行,第十一版《GMAT复习官方指南》也相应出版了。第十一版OG由原来的一本变为三本,包括《GMAT复习》、《数学复习(quantita-tive)》和《语文复习(verbal)》。这三本书的题目没有超出第十版范围,按照难度顺序编写,有利于机考考生复习。

  报考GMAT人数不断攀升

  近年来,经济发展对工商管理人才的渴求与垂青,使得相关硕士课程蓬勃开展,MBA课程变得炙手可热。

  据报道,现在全球已有近4000个商学课程以GMAT作为学生入学考核条件之一。GMAT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本土以外报考GMAT的人数同比增长21%,其中的领头羊来自印度和中国。近年来,内地及香港报考GMAT的考生人数在直线上升。有数据显示,2004年为3366人,2005年为4076人,2006年的考场次数首次增加到5300场,以满足更多考生的需求。

  当然,与GRE等其他留学考试比起来,GMAT的考生规模要小得多,GMAT更小众一些,因为它主要针对商学院,范围比较狭窄。据介绍,目前参加GMAT考试的考生还是在职人员居多,但在校生参加考试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