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国研究生申请3步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7

  美国研究生申请是一个漫长而且琐碎的过程,学生们往往在最后关头才意识到自己的申请还缺少很多条件,从而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因此早做规划,早日着手准备留学事宜才是理智之选。业内人士表示,以2009年秋季入读美国研究生为例,如果想要有一个比较充分的准备过程,顺利达成留美的愿望,必须合理安排时间。具体来说,可以分三步走。

  STEP 1:2006—2008暑期考试准备阶段。

  注意事项:最迟年底前完成考试,两年的准备时间还是非常充裕的。

  在这一阶段,学生们首先要确定自己要考哪些考试。语言考试如TOEFL或者IELTS当然是必须的,另外就是研究生专业类的考试GRE/GMAT/LSAT/MCAT。艺术类如不需要此类成绩,则需提交申请者的作品作为参考。
   
  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在2008年的暑期结束前考完两门考试,如果要推迟,最晚不应晚于2008年年底。届时部分学校已截止申请,选择余地就会变窄。

  STEP 2:2008.9—2009年初文书材料准备及投递阶段
  

  注意事项:预留足够的时间进行网上申请及材料的邮寄

  这一阶段是文书材料写作及递送申请的重要时期,学生在有了考试成绩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学术及能力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并根据学校的要求来准备申请材料。当然,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很多学生觉得自行准备文书力不从心,无法达到满意效果,此时不妨交由中介公司代办。在选择学校时,要注意申请的截止日期,预留足够的时间进行网上申请及材料的邮寄。注意材料要符合学校的要求,不要遗漏规定的表格,以免造成学校要求补寄材料的情况,而延迟申请的审理。

  STEP 3:2009.5—2009.8签证及行前准备阶段
  注意事项:面签要自信

  如果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就先要恭喜了!不过之后的签证也是一道关卡,切不可疏忽大意。首先要预约签证,注意了解一下签证的过程及各种表格的规范填写,以免在签证时造成意外状况,影响签证结果。
   
  其次,在面签时要沉着冷静,听清问题再回答,注意条理清晰,充满自信。面签前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模拟几次做到心里有底。临行前别忘了确认一下住宿安排及接机服务,准备好入境必须的文件材料和紧急联系人的电话,以便顺利到达美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