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澳大利亚院校 >> 维多利亚州 Victoria >> 楷模国际中学

楷模国际中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4


一、学校概况

  楷模国际中学位于澳洲墨尔本北郊,是一所男女兼收的寄宿学校。适合七至十二年级(相当于初一至高三)学生就读。学校教材采用世界最著名的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简称IB)国际课程供学生在高二及高三时修读。本课程于1960年代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的指导规划下,专门为外交使节之子女及全世界优秀中学生统一设计此一两年制大学先修课程,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目前全世界已有900余所IB学校分布于90余国步教授IB课程。学生在IB体系中修读相同教材,并且于毕业时参加全球统一甄试,试卷的命题及评分均由IB总部统筹规划。全世界的IB学生学术水平因此得以统一,毕业文凭亦被公认为全球最高水平。

  著名学府如英国的牛津、剑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及美国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大学均给予 IB毕业生诸多入学优惠,此为各国自行编订之本土高中文凭(澳洲的本土高中教材并非全国统一,维多利亚省的高中生修读VCE教材,学生在新南威尔斯省则修读HSC而西澳的学生修读的是TEE 课程)所不及。

  (一)学校设备与学生服务

  学校距离墨尔本市中心约一小时车程而从墨尔本国际机场至本校则仅须时35至40分钟。学校周围环境优美而安全,是只身前往海外的小留学生最理想的学习之地。

  学校采用小校小班制教学,师生比率为一比七。每个学生有专业人员指导学生处理课业及私人问题。学生必须出席晚间课后辅导,值班教师为学生解答课业上的疑难,特别是英语。

  学校教师在都具有资深的国际教学经验,此外,学校并与欧洲、美加、澳洲学术机构有密切交流,学校设有升学顾问,为学生提供全球升学咨询,学生来自澳洲、日本、中国、香港、台湾、印尼、韩国、泰国、新加坡、德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度、新几内亚、斯里兰卡等,使学生各国际社会有密切的接触,奠定日后成为国际公民的基础。

  此外,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各项运动设施。如网球、篮球、足球、排球及板球,学生并可在课余前往温水游泳池、健身中心及学校旁边的十八洞高尔夫球场,课程设计中并包括了射箭、骑马、戏剧及社区服务等。此外,学校每年会定期为学生安排两趟为期各一周的长程旅行包括滑雪、露营及各大城市的参观访问,生活多彩多姿。

  学校图书馆和电脑室在下课程后及周末都开放供学生使用,为了解决家长与学校联络时的语言障碍,学校拥有澳籍华裔资深人员协助家长了解学生学习进度及生活状况,并辅导照顾学生在校内的学习及生活所需。此外学校并定期指派工作人员前往中国、香港及台湾等地为学校及家长做双向沟通,深获家长信赖。

  (二)住宿安排及医疗服务

  宿舍男女分列,各项设备齐全舒适,并有中央暖气系统,7-10年级男生大部分住宿于单人房间,11及12年级则住宿双人套间。女生不论各年级一律住宿于双人套间。学校伙食兼顾中西餐式,学生衣物及寝具的清洗亦有专业人负责,确保学生得以专心完成高中学业并顺利获取高分考入最具盛名的大学。学校除了为学生安排医疗保险外,并且加保救护车险,以确定学生能以最经济安全的方式获得即时的医疗救护。学校聘有专职校医及经验丰富的护士,随时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三)杰出的大学升学率

  楷模国际中学拥有极为杰出的大学升学率,历年屡创100%大学录取成绩,其中高达80%得以获得世界及海外一级大学科系录取。1998年度毕业之中国学生张征以全世界第一名成绩考入世界辈出名人的顶尖经济系学府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简称LSE)修读经济系。

二、师资阵容及课程介绍

  楷模国际中学是全世界最专业的IB国际学校亦为澳洲历史最久的IB学校之一。目前学校拥有六位IB命题/阅卷官任教,师资阵容坚强。

  *7至10年级(初一至高一)
  7至10年级是为IB课程所设计的预备课程。除了为学生安排密集的英语课程外,并为学生加强较弱学科。为适应海外生的需求,所有课程进行同时均加入了突破英语关卡的额外援助,学生因此不再需要于入学前进入短期语言补习中心而依然可以在极小班教学情况下获得杰出成绩,节省了经费和时间外并且避免了大都会内不良诱因之干扰。

  *11至12年级(高二至高三)

  学生从11年级开始正式修读IB课程。为符合IB总部要求,学生必须在以下六大类组中各选一科修读。此外,并在已先定的六科中圈选三门当主修科和三门做为副修科。

  --语言A(学生母语)英文、德文、中文、日文、韩文、印尼文、泰文等;
  --语言B(第二语言)英文、德文、中文、日文、韩文、印尼文、泰文等;
  --社会科学:经济、地理、历史、电脑等;
  --自然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科学等;
  --数学:高、中、初级三个等级;
  --电脑、艺术、第三语言或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中加修一门。

三、费用

  根据年级不同,学费每年9500-17500澳币不等。

四、入学条件

  海外学生经过学校审核通过后,可以进入7-11年级就读。学生申请所需资格如下:
  初一至高三,12-18岁男女在校学生;
  重点学校学生,成绩均分80以上,品德良好,并需通过楷模国际中学的入学测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