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阿德雷德大学

阿德雷德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4

一、学校概况

  阿德雷德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著名的大学之一,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eat Eight)成员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政府对各大学综合测评后推举的最优秀的四所大学之一,它成立于1874年,在教学、研究和课程发展方面被澳大利亚政府列入一流大学之列。学校把传统的优势和现代艺术特色及丰富的学生生活相结合,学校共有教员1205人,学生14000人,其中1600名为海外学生,他们来自70多个国家,中国学生大约60名。阿德雷德大学的人数(包括海外学生)近几年快速地增加,部分原因是由于它座落在阿德雷德市,有轻松的生活方式,友善、安全,只有100万人口的这样一个城市。

  阿德雷德大学共有四个校园:北特里斯、罗斯沃斯、怀特、费巴顿。阿德雷德的生活费用比澳大利亚其它大城市低。阿德雷德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天温暖而干燥,冬天寒冷而湿润,夏天气温介于25-38摄氏度之间,冬天则介于10-15摄氏度之间。

  学校设有三个全国性的专业研究中心和12个合作研究中心,在工业界、高等教育和政府部门对国家重大问题进行联合研究。学校在科学技术、环境、商业、社会科学、医疗和牙科等方面也有先进的专业研究中心。怀特校园内设有南半球最重要的农业研究中心。高技术、现代化的实验室和教室里安装了现代的计算机设备和国际数据网络。这些设施由一个巨大的研究与数学用的图书馆构成,它有200万以上的目录,强化的电子数据网和因特网址。澳大利亚8位诺贝尔奖得者中有三位来自阿德雷德,阿德雷德大学曾培养出多位罗德奖(Rhodes)学者,尤其是学术研究的成果更是个中翘楚。阿德雷德制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可放入自然环境中,遗传控制的有机体,世界上第一个可视计算机蕊片,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可视电话(正在与摩托罗拉公司全作开发)和训练了澳大利亚第一位宇航员。训练了澳大利亚第一位宇航员,第一所设立音乐艺术学的澳大利亚大学,第一所接受女学生的澳大利亚大学。阿德雷德的毕业生被世界公认为是高质量的,许多人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政府、商界、工业界和大学里担任重要职务。

  学生服务设施包括:保健、咨询、金融、教育、福利、幼儿园、语言和学习技巧辅导、可提供各国食品的餐馆、60多个学生协会、俱乐部和一个大学体育馆。学校在一些国家设有联系机构,对海外学生提供帮助,如接机,注册、申请奖学金、联系住处和提供文化、社会支持。海外学生协会对所有海外学生提供社会的、文化上的帮助。学校有5个住宿区,离北特里斯校园步行仅10分钟路程。阿德雷德大学提供各种条件的住宿:床位、房间、合住房及公寓,海外学生在南澳州也可购买公共交通卡。

  学校为海外学生设立综合奖学金,每年大约有70名成绩优秀的学生获得。除此项奖学金外,还有一系列的奖学金,如发展奖学金、海外研究生(研究类)奖学金等。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第一学期:2月下旬到6月下旬,第二学期:7月下旬到11月下旬,大多数本科生的课程只在第一学期开设,有些第二学期也开设。研究生课程在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学都开。

二、课程设置

  阿德雷德大学共设有5个学院:工程、计算机和数学科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职业类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所开设的课程得到国际上的公认。阿德雷德在生物技术、分子生物学、信息技术和通讯工程、环境与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生的研究工作为阿德雷德赢得了赞誉。该校的研究领域有:农业与自然资源科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生物技术、工商管理(MBA)、牙科、经济、金融、工程(化学、建筑、环境、电与电子、计算机、信息工程及工程、机械、机电、石油)、环境治理科学、人文及社会科学、法律、数学、计算机科学、医药学、科学(物理、生物、地理)和表演艺术。

三、学费

  根据课程不同,本科每年13000-31500澳币不等,研究生每年11500-33000澳币不等。

四、入学条件

  本科:完成国内正规大学一年级相关课程,或国内高中毕业先读预科(也可以申请快捷课程,但是专业仅限于商科、计算机、工程学、商业信息技术);雅思6.0分。
  研究生:大学毕业、获得学士学位,雅思6.5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