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澳大利亚院校 >> 维多利亚州 Victoria >> 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4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53年
    注册学生:40,000人 其中:国际学生9,000人
    学校地址:维多利亚州
    学校网址:http://www.unimelb.edu.au/
    学校及专业排名:《亚洲周刊》排名为亚太地区前10位

    学校概况: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简称UM)座落于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墨尔本市的市中心。被公认为澳洲最卓越的研究性学府之一,也是全澳第二所历史最悠久的大学。1853年建立的校园,为人们讲述着这个城市和这所大学的悠久历史。在UM读书本身就是一个"文化之旅",因为墨尔本城市和UM是一个完美的文化、艺术和经济中心。那些座落在大学校园内或离大学不远的艺术馆、博物馆将给予您文化和精神生活的满足。
  作为Group of Eight(八校集团,由澳洲最好的8所高校组成)的顶尖成员,"优秀"就是UM的代名词。UM保证最优秀的教员和最优秀的学生。UM"盛产"澳大利亚国家领导人,包括3位澳洲总理。UM以"澳大利亚首要的研究中心"自居,因为它拥有最多的研究资金,超过100个的各种研究中心,以及卓越的研究成果。UM吸引着一流的教授和研究人员,也吸引着一流的学生。根据统计,每年高中毕业的最顶尖的1%的优秀学生中,有75% 申请UM。目前,在UM就读的学生超过4万名。
  UM已经连续6年被《亚洲周刊》排名为亚太地区前10位大学。《亚洲周刊》的排名方式采用多种指标平均法,而UM在"academic reputation"学术声望和"faculty resources"院系资源这两方面,领先所有澳洲的大学。
  UM作为被认可的世界一流学府,和国际知名学府、组织、公司建立了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和联系。这些联系与合作,也为UM的毕业生带来了高质量的就业前景。UM 是UNIVERSITAS 21的成员,这个组织由全球最具研究能力的18所大学组成。同时,UM和世界上超过120个大学建立了交流学生项目,为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在UM的学业机会。最值得一提的是, UM的毕业生被众多企业和公司评定是高水准的雇员。根据最近的"墨尔本大学毕业生统计"显示,89% 的国际学生在毕业的4个月内即获得本人满意的工作。UM和一些知名跨国企业建立"校园招聘会",直接从应届毕业生中挑选人才,这些企业包括"安达信"、"惠普"、"汇丰银行"、"微软"、"KPMG"等等。
  墨尔本大学每年吸引大批高中应届资优生就读。许多资优生接受墨尔本奖学金计划赞助,这是全澳最大的奖学金计划,每年有八百多名国内外的大学生与研究生获颁此殊荣。墨尔本大学曾经培养了一些世界上最富创新、先见和成功的学术界专业人才。他的无数毕业生在澳洲及世界各地的各行业与政治、科学和文艺等方面,都具有卓越的成就,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生理学家Sir Macfarlane Burnet和医学家Sir John Eccles,他们分别在免疫学和神经科学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墨尔本大学校园占地22.5公顷,校园里有美丽的花园和古老的建筑。大学位于考顿这座大都市的近郊内。校园就像一个小村庄,而且从校园到墨尔本市市中心,也是相当近的。
  墨尔本大学一向对海外学生照顾有加。校内设有海外学生室,雇有顾问、辅导人员、社工人员、英文和课业助教等来协助学生。该校也和世界各地30个国家的123所学府有姊妹校关系,提供了在校生有机會去接触世界各国的不同教学方式,并提升校内和外界的学术研究关系。这其中也包括了国内的国立台湾大学。
  UM拥有13个院系,为学生提供广泛和一流的大学课程及研究生课程,具体分为艺术、建筑和设计、经济与商业、教育、工程、土地和食品资源、法律、医学和牙齿和健康科学、音乐、兽医科学等。UM下属的Trinity College向国际学生提供大学预科课程的学习。 高中毕业生需要在TRINITY就读大学预科课程,课程设置灵活,每年的3月、7月均可入学;对于英文程度达不到大学预科和本科课程入学要求的学生,可以先在UM的HAWTHORN 英语中心就读学术英文课程,学术英文课程5周一期,每月均可入学

    学校位置:


    
    从Google Map查看该学校地理位置

    入学条件:
  本科:高中毕业,雅思6.5分,写作6.0分。
  研究生:大学毕业、获得学士学位,雅思6.5分(有些专业要求雅思7.0分),写作6.0分(有些专业要求写作7.0分,有些专业要求每部分不低于6.0分)。

    费用:根据课程不同,本科每年17000-46000澳币不等,研究生每年17000-35000澳币不等。

    专业设置:
    墨尔本大学有十一个学院,涵括各专业学科与人文、科学领域。分别是:建筑设计学院;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农学院;法学院;医学、牙医与卫生学院;音乐学院;理学院;兽医学院。此外,还有附属的墨尔本商业学院,研究生学院和结盟的维多利亚艺术学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