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留学理财产品需精选

留学理财产品需精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16

  只要出国,就难免要遇到兑换外汇的问题。虽然按照新的个人购汇管理办法,购买出国留学的费用应该不成问题,但对于留学非美元货币国家,究竟是一下子把钱都带出去,还是通过汇款的方式将生活费陆续寄出去,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理财问题。

  从目前美元汇率的走势来看,一下子把钱都带出去显然不是很明智,汇率互换时损失的金额还是很可观的。通过目前国内丰富的外汇理财品种,可以使个人手中的外汇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目前银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越来越多,既能获得较高收益,又不会使本金产生风险。在人民币汇率更富弹性的背景下,留学生家长可以精心挑选外汇理财产品。根据目前的人民币汇率走势测算,选择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其收益率比同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高2个百分点以上。如果考虑到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趋势,留学生家长不妨先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等需要的时候再换成外汇。

  金融危机使留美“喜忧参半”

  美国遭遇“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金融危机发生后,一些中产阶级家庭资产缩水,难以负担高额学费。美国部分私立中学对国际学生的关注度上升,准备向留学生投放更多名额。这对于希望赴美高中留学的中国内地学生来说,无疑增加了机会。

  但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大学发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金额和名额都将减少。此外,除技术、数学等紧俏专业以外,对本科生的“实习签证”由过去的一年缩短为三个月,三个月内没有就业的本科生需要离开美国。这些措施,都将对中国学生到美国读本科和就业造成负面影响。不过,研究生留学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研究生的“ 实习签证”仍然维持一年期不变。

  留学换汇有“门道”

  每年8、9、10月份,都是出国留学办理换汇的高峰期。目前市民购换的国外币种主要包括美元、欧元、澳元等。市民去银行申请因私换汇,材料要齐全(最好本人持身份证办理)。如申请换购第一学年外汇,须备齐因私护照、有效签证、正式录取通知书、收费通知书及翻译件、身份证或户口簿。在换取第二学年费用时,留学生通常委托国内亲属办理,代办者应带好本年度收费通知、上一学年或学期缴费证明、本人委托书、学生证等在读证明、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复印件、本人或代办者身份证或户口簿。若购汇金额在年度总额内(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凭本人身份证明向银行申报用途后,即可办理。若购汇超过年度总额,银行按外汇管理规定审核本人真实需求凭证后,可办理购汇。



  来源:大众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