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大专生出国留学方案

大专生出国留学方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04

  随着高校扩招,大专生面临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出国留学,无疑会增强大专生的就业竞争力。大专生如何选择留学国家。
  豪华篇——美国和英国(留学费用25-30万RMB/年)
  美、英、是世界上教育很发达的国家,文凭含金量高,虽然留学费用比较高,但依然是留学市场的排头兵。
  美国:一、转学分:可以申请比较好的大学,但只能选择原专业或相关专业。二、直接读硕士课程:但读商科的最好有GMAT成绩,申请文科、理科、工科需要提供GRE成绩。
  英国:一、转学分:对于那种想进好大学拿个学士学位,不在乎学习时间长短,留学费用充裕的大专生可以考虑。二、插读本科最后一年,现在很多英国大学开设这种TOPUP课程,接受三年制大专生去读本科的最后一年,成功完成的学生可以获得学士学位,然后再申请硕士课程。三、硕士预科+硕士:语言要求低,可以接受转专业,成功完成一年的硕士预科将获得硕士预科证书,并保证被本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录取。四、可以直接读硕士课程或MBA:但至少要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包括一些著名的大学,如Surrey,Reading,Cardiff,Essex等。专业有计算机、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
  实用篇——澳大利亚(留学费用18-20万RMB/年)
  澳大利亚由于良好的移民前景和优越的生活环境一直颇受留学生追捧。大专生如果考虑到澳洲留学,也可对号入座选择直接读硕士或文凭课程+硕士这两种方案。
  澳大利亚有多所大学的会计、商业管理、计算机、传媒类课程接受大专生直接读硕士课程,如纽卡斯尔大学、卧龙岗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西悉尼大学和中央昆士兰大学等。
  非全日制3年大专的学生:大多澳大利亚学校会要求学生在就读硕士课程之前先就读些过渡课程。诸如Graduate Certificate或者PostgraduateQualifying Program。这类课程对于弥补学生背景不足或者语言能力不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学制为半年至一年左右,学完以后,通过课程考试,这样就可以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
  经济篇——爱尔兰和荷兰(留学费用10-12万RMB/年)
  爱尔兰拥有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比例高于任何其他欧洲国家。大专生留学爱尔兰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先进入都柏林国际预科学院读硕士预科,然后进入爱尔兰公立大学或者理工学院读硕士。二是插班进入某些理工学院的大二或大三,例如沃特福特理工学院、唐道克理工学院、阿斯隆理工学院等。
  荷兰有很多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接受大专生插读。学费每年平均4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每年约6万元人民币。每年整体开销在10万元左右,对于很多家庭来讲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签证不需要经济担保。这种专升本课程集中在商业管理方面,学制1-2年。



  来源:城市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