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看留学海外学生的租房经

看留学海外学生的租房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29

新西兰
  韩笑,2005年毕业于梅西大学一般不选学生宿舍
  我刚去新西兰的时候,只能选择学校帮助找到的homestay,因为当时读的是高中,而且年龄不够18岁,需要监护人。住在当地人家里,包吃包住还给我洗衣服,费用是180纽币/周。后来读大学,就和同学一起租房住了。租了一个二层的联体别墅,我们3个女生住一层的二室一厅,不包水电、上网、电话等费用,每人的花费为90纽币/周。后两年,我又搬到公寓住了。新西兰绝大部分公寓在市中心,所以价格贵,不包水电家具等,2人住二室一厅,每人花费200纽币/周。新西兰的社会治安好,而且地面大,人少,房子很好找;去学校公告栏或者国际留学生部都能找到。很少有人住学生宿舍,因为大学宿舍大多无独立卫浴,不太方便。大致的费用是150纽币/周(含早餐)。
  温馨提示:新西兰人口越多的城市住房越贵,奥克兰算是住房比较贵的地方。其他的城市能便宜30%-40%。
英国
  张嵘,3年前获Portsmouth大学硕士学位学校保证大学生住宿
  如果去英国上预科或者语言学校,一般不住学生宿舍,但学校会帮你找好寄宿家庭 (homestay)。去上大学的话,再申请学校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学生公寓,学校会保证每个学生的住宿,一般是一人一间。大学生一般不选 homestay,虽然学生公寓比homestay贵,但是学生公寓在校内,而且环境好,面积一般为10多平米,有写字台、床、衣柜,其他设施公用。
  温馨提示:学生公寓费用80多英镑/周,homestay便宜一些,50-60英镑/周。
澳大利亚
  温妮,获莫那什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学生宿舍资源紧张
  对于高中生或者大学新生来说,他们年龄小,比较适合住学生宿舍。学校一般会提供一居、二居、三居室让学生挑选,一般每人一个卧室。政府公立高中或者大学提供的学生宿舍都相对较少,学生需要提前预约。费用150-280澳币/周。
  更多的学生会选择homestay。去上学之前,你需要跟学校联系,要求学校为你安排。学校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有经验的家庭。所需要的费用通常比宿舍低,一般是每周200澳币左右,最高300,包饮食。
  温馨提示:年龄偏大的学生就可以选择合租或者自己租房子住。可以上网或者去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寻找,也可以通过布告栏找到。合租是最低价的住房方式,一般来说,价格在每周100澳币到220澳币之间。
加拿大
  赵冰,3年前获西蒙弗雷泽大学硕士学位合租整幢房屋较便宜
  在加拿大留学可以选择3种住房方式:第一种,住学生宿舍。学生宿舍校内校外都有,但是数量有限,一般只提供给大学新生或者研究生新生。大学宿舍只能住一年,一般是一居室或者两居室。平均的价格为9000加元/年。第二种,住当地人家里。如果去读预科或者语言学校就选择这种方法,学校会在你拿到签证后,入学前帮助联系好住处。一个月的伙食费加上房租在450-600加元左右。第三种,合租。就是和同学或朋友合租一整幢房屋。这是最便宜的住房方式,一人一间房子,每人花费大约500加元/月。
  温馨提示:可以通过房屋中介或者上网寻找。中介费一般为1个月的住宿费。


  来源:世界经理人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