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文章页论坛热帖 >> 武汉“三限生”用篮球敲开留美之门

武汉“三限生”用篮球敲开留美之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8-18

   两年前,武汉高个子伢叶骏以“三限生”的身份走进武汉市第四中学。
  如今,身高1.96米的叶骏,篮球打得好,被美国高中lee Academy相中,8月22日,他将——
  “三限生”用篮球敲开留美之门
  昨日,记者见到的叶骏肤色偏黑,穿特大号T恤。
  两年前,叶骏中考位置值19.5,以“三限生”的身份被武汉四中录取。叶骏说,进校后一段时间,他的学习状态很差,但老师们一直鼓励他,支持他打篮球,高二时,他的成绩排名由进校的第179位升至第36位。
  “相中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打得一手好篮球。”此次为叶骏提供全额奖学金的美国FLS国际教育基金会代表、美国FLS教育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冯钊先生直言不讳。
  冯钊介绍,美国有114所各具特色的私立高中,位于缅因州的Lee Academy高中素来有篮球强校之称,此次来内地挑选学生特别强调篮球技术。对叶骏面试时,美方两员代表同叶骏,在学校的篮球场进行了一场“三人对抗赛”,叶骏的控球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给他们留下好印象。
  胸怀有博爱赢得全额奖学金
  “高个子有颗博大的爱心。”叶骏的班主任孙晓兰老师昨日评价叶骏。
  孙晓兰说,叶骏是学校“爱心社”的成员,经常在课余照顾孤寡老人,还多次组织义卖活动资助有困难的人。
  不仅如此,叶骏还很爱国,正因如此,他赢得了留美的全额奖学金。
  冯钊先生说,很多留学生会带当地土特产或中国的手工艺品给国外的师生当作见面礼,而叶骏却表示,要送每个人一面五星红旗,捎去中国人热爱和平的问候。
  “他是个孝顺的孩子,心中有父母,有国家。”冯钊表示,24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给他当之无愧。
  高中读完后可以回国读大学
  美国高中毕业后,叶骏可以选择留美读大学或者回国读大学。
  记者从武汉四中了解到,该校和美国FLS国际教育基金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美国Lee Academy学院正在创办博学中学国际部,为高三的学生进行英语培训。
  中国学生在Lee Academy中国校区——武汉四中或美国校区完成高中学业,就可以直接在美国申请大学,或者回国上大学。
  


  来源:武汉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