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详解出国考试:雅思VS托福

详解出国考试:雅思VS托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8-29

  雅思考试

  热门程度:★★★★★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传来消息,随着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的走热,雅思考试人数飙升,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留学类语言考试。

  在杭州,每个月有两次雅思考试。据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来培训雅思的学生平均每个月就有250人左右,比去年又略有增长。从今年1月份至今,共有3000余人参加了雅思考试。雅思考试之所以如此炙手可热,主要原因还是留学热的加剧。随着经济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学生都想进入世界名校学习,出国镀镀金。雅思成绩作为留学的一大门槛,自然也随之升温。另一方面,也有一部分高校学生欲将雅思成绩作为将来就业的“敲门砖”而加入了雅思考试的大军。而最近,一些学校的英语教师为了掌握一些英语技巧,也纷纷参加了雅思培训。

  适合人群:高中及高中以上、有出国意向或者想拥有一张权威英语证书的人员。

  注意事项:雅思考试对词汇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却非常生活化。与传统的英语考试相比,雅思考试更注重英语语言的实际操作能力,如它的听力部分就是与现实紧密结合的。

  近期考试时间安排:2005年9月3日、9月17日考试费用:1450元

  托福考试

  热门程度:★★★☆☆

  托福考试作为进入北美大学的准入考试曾经风靡一时。美国发生“9?11事件”以后,想拿到美国留学签证更加困难,而且托福考试也不再是读大学的唯一准入考试,很多人知难而退,把留学的目标转向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所以托福考试风光不再。数据显示:去年一整年参加托福考试的只有300人左右。

  适合人群:希望去美国、加拿大等国留学的学生。注意事项:目前,托福考试已经在着手改革,用口语替代原来的语法测试,来考察考生的理解和沟通能力;更注重测评考生的实际能力包括演讲和讨论、参加学习小组和撰写论文等方面使用英语的能力。同时托福考试采用整体评分标准,语料库取自于真实学术语言环境。新的托福考试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始,届时可能会给托福带来转机。与现行托福相比,新托福考试在难度上有所增加,但对考生来讲则有很大的益处。

  来源:出国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