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我热爱新西兰这片土地

我热爱新西兰这片土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5-05-24


  当我从飞机舷窗俯视奥克兰那一瞬间起,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那明媚亮丽的连绵不绝的蓝天白云,那童话般的连绵不绝的小木屋,那绿茵茵的连绵不绝的草坪,那浓得化不开的茂盛葳蕤的参天古树。

  这片土地如此之美,让我猝不及防。梦想中的天堂突然变成了现实,看着眼前的一切,我竟然怀疑自己是否在梦境中。我对土地的深深眷恋从小就根深蒂固。

  我是在乡村长大的孩子。小时侯,我热爱那碧绿无垠的庄稼,我热爱那咚咚流淌的溪水,我热爱那婉转歌唱的鸟儿,我热爱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和小伙伴们在黄澄澄的油菜花里捉迷藏,在软绵绵的河沙上野炊。土地是我的母亲,我在她的怀里无拘无束地成长。渴了,喝几口溪水;饿了,摘几个果子;累了,在草地上做个好梦;委屈了,在旷野里猛哭一场,觉得舒坦了才回家。我相信土地所能拥有的一切都与我相通。 后来,由于建设所谓的“现代文明”,这块土地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的故乡眨眼间立起了高楼大厦,成了国际大都市。都市的天空永远是灰蒙蒙的,我再也看不见绿油油的庄稼,也听不见溪水的咚咚流淌。没有鸟语,也没有花香。我感到窒息。我想到希腊神话中一个叫地亚的神,大地是他的母亲,他在大地的怀里力量就无比强大,无人能敌。但一离开大地,他的力量就会慢慢消失。后来他的对手知道了他的弱点,引诱他离开了大地,把他高高举在空中,于是他被击败了。我就象离开土地的地亚,闻不到泥土的气息,我的生命不能和土地相通,生命也蜕变得萎靡不振,苍白无力。 奥克兰的这片土地让我又回到了孩提时代。只要我愿意,我每时每刻都可以和土地亲近。

  我的家就是一个小花园,藤藤蔓蔓绕了房屋一周,雪白的、粉红的、浅紫的花儿散落其间。推开门,花香扑面而来。我会静静地等待含苞的花蕾慢慢绽放,绽放的花儿慢慢凋谢;青涩的果子慢慢成熟,成熟的果子又悄悄地脱落,回归泥土。

  我相信每一棵草,每一朵花,都蕴藏着生命的奥秘和人生哲理。只要你愿意和土地亲近,你就会汲取耷钗蘧〉牧α俊?我越来越走近这片土地,便越来越热爱她。 我喜欢黄昏时去散步。散步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事情。我会穿上浅色的长裙,以能和周围雅致的风景相配。我慢慢地行走,品尝每一片云,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粒草。新西兰人真会珍惜这片土地的馈赠啊!路边的草坪被修葺得整整齐齐,永远是鲜嫩的,蓬勃的。每一栋住宅都被主人装扮成一个花园,有的简洁,有的精致,有的雍容华贵,有的淡雅朴实。洁净的柏油路面散发出泥土的气息。空气里夹裹着泥土的芳香。我觉得自己也变得轻盈美丽起来,我的心盛满了快乐。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路人老是要微笑着向我问好。因为他们的心也和我一样盛满了快乐呀! 我喜欢一切和土地亲近的人。我喜欢我的邻居们,因为我的邻居们和我一样都是喜欢和土地亲近的人。他们把闲暇的时间大多用在整理花园上。我经常看到男主人们在修剪枝叶,整理草坪。有一次,我目睹了我右边邻居的男主人制作木栅栏整个过程,他乒乒嘭澎地忙了大半天,终于把两块斜条纹的木板订在一起,斜条纹立刻变成了很美丽的网状图案。他聚精会神订每一颗钉子,每订完一颗,还要摇一摇,检查一遍。之后他把制作好的木栅栏立在藤蔓旁,以使那些植物有生长爬附的空间。他很心满意足的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经常听到右边的邻居周末开party的欢快的歌声,原来他们在修葺一新的草坪上载歌载舞。我的左边的邻居在草坪中间修筑了一个沙坑,他的几个胖乎乎孩子经常在沙坑里玩沙,他的妻子也经常邀请我的女儿到她家去玩沙,孩子们快乐的欢叫声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心灵快乐的人是友善的。记得刚搬来这里不久是圣诞节,我们在家门口意外地收到了一束鲜花,鲜花里夹着一张卡片,原来是右边的邻居送的。而后,他知道我丈夫上班很辛苦,很忙。一次,在他修剪完草坪后,他来敲我的家门,问我是否需要他帮我修剪草坪。那一刻,我非常感动。我觉得我的心和他们是相通的,所有热爱土地的人的心都是相通的。

  我热爱那跪在庭院的花园里拔杂草的老人,那跪的姿态让我感动于他对土地的虔诚;我热爱那赤脚走路的人,那走的姿态让我感动于他对土地的依恋;我热爱一切热爱土地的人。 我热爱这片土地,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热爱我的祖国。相反,我多么渴望我的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象奥克兰这块土地一般的美丽啊!我一直在总结,在思考,为什么这片土地如此美丽?我相信有“天时地利”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因素还是“人和”。

  我渴望我的祖国,我的故乡能借鉴这些“人和”的因素,每一个国人都愿意和土地亲近,视大地为自己的母亲,那么我记忆中的天空将永远告别灰蒙蒙的过去,迎来明媚灿烂的明天!




  来源:出国在线

有问必答